入宮3個月爭上位!泰王突然下令 剝奪詩妮娜貴妃「一切頭銜」

▲▼泰國王室剝奪詩妮娜王妃(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一切頭銜。(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泰國王室宣布剝奪詩妮娜王妃一切頭銜。(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泰王拉瑪十世(Rama X)瓦吉拉隆功(Vajiralongkorn)不久前才高調冊封愛妾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貴妃」,未料泰國王室宮務處21日突然以「對君主不忠」為由,宣布剝奪席妮娜一切王室頭銜和軍銜。

泰王拉瑪十世今年5月與第四任妻子素提達王后(Queen Suthida)完婚後,不到2個月時間,又在7月底冊封34歲的詩妮娜為「貴妃」(Royal Noble Consort),打破泰國王室87年傳統,成為君主立憲後首位納妃的泰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泰國王室官方21日在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公告稱,「詩妮娜試圖將自身提升到與王后相同的地位,貴妃的這種行為被認為是對泰王的不敬。」公告提到,「國王授予她貴妃頭銜,是為了減少可能影響君主制度的壓力和問題,然而詩妮娜表現出對國王與王后的反抗,並濫用權利假傳王令。」

聲明中說,「國王知悉她既不對自己享有的頭銜感恩,也沒有遵照自己的身份作出適當行為。國王諭令,剝奪他一切王室頭銜、勳章、王室護衛隊職務,以及她的軍銜。」

瓦吉拉隆功素以好女色而聞名,過去曾有過三段婚姻,皆以離婚收場。41歲的現任王后素提達過去曾擔任空服員,於2013年加入王室衛隊。至於被剝奪頭銜的詩妮娜則是軍職護士出身,2015年晉升上校並加入皇室衛隊,完成傘訓、保鏢訓和叢林戰鬥等各項訓練,又在2018年受訓為飛行員,截至2019年5月官拜少將。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詩妮娜為軍職護士出身,加入皇室衛隊後晉升為少將。(圖/路透)

▲▼貴妃詩妮娜。(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