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指數狂飆!投顧公司老闆總覺累 問題竟出在「養生茶」

▲普洱茶。(圖/台灣大友普洱茶提供)

▲普洱茶磚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60歲徐老闆經營投顧公司,平時抽菸、喝酒樣樣來,身體依然硬朗,但自從赴陸工作後,總覺得容易疲憊,健檢發現肝指數經常劇烈上下波動,甚至一度飆升至193 mu/mL,遠高於正常值40 mu/mL以下,原本以為是肝臟出問題,細究生活軌跡,才知道問題出在「養生茶」。

收治徐老闆的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表示,徐老闆赴陸工作後,經常收到朋友送的普洱茶磚,由於在一般觀念裡,普洱茶經常被視為具有養生功效,他也天天用熱水泡來喝,沒想到越喝肝指數越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美秀解釋,普洱茶為微生物發酵茶品,若無妥善乾燥保存,或暸解茶品的成熟方式,都可能產生黴菌毒素,對肝臟造成負擔。除了普洱茶外,菊花茶等發酵茶品,也都有同樣風險,建議高溫煮沸後再飲用,才不會傷肝。

林美秀表示,徐老闆聽取醫療團隊建議,停止飲用普洱茶後,雖然菸酒照常,但肝指數已從193 mu/mL降到 36mu/mL以下,至今維持良好,再也沒有肝指數忽上忽下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