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12歲體操老么廖奕淳在家自學 夢想站上奧運舞台

▲廖奕淳。(圖/記者林育正攝)

▲廖奕淳。(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桃園報導

全運體操賽場年紀超小,僅有12歲的選手廖奕淳幫助台北市拿下女子成隊金牌。為了練習體操,她更不去學校上課,靠著在家自學爭取更多訓練時間,夢想有一天能站上奧運舞台。

「今天就是希望把動作質量做好。」廖奕淳在女子成隊出賽高低槓和地板兩個項目,其中高低槓因為隊友意外發生失誤,讓她的分數納入團隊計算,助攻北市奪下女團金牌。而在地板項目,她也成功駕馭後空翻兩周,「我們都會互相加油,陳芊恂姊姊有要我放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比較特別的是,廖奕淳今年才畢業於三民國小,但教練林祥威不贊成就讀體育班,就讀普通班讀書和練習也難兼顧,因此家長特別安排老師,和其他2位同學一同在家自學,爭取更多練習體操的時間,同時也享有更靈活的教育。「在學校只有聽老師講,比較少回答;自學比較多討論,我們有閱讀課會看杏林子的書。」

廖奕淳每天早上7點半到9點練習,隨後回家上課,下午再回到體操館繼續練習,希望在這兩年能加快進步幅度,和丁華恬還有美國的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一樣站上奧運舞台。「拜爾絲地板每個動作都很好,希望以後能到奧運比賽。」

▲廖奕淳。(圖/記者林育正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全運會體操廖奕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