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了6個月!28歲妹午餐後「核彈級腹痛」炸裂 醫一看驚呆:末期了

肚子痛,經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一名28歲女性長期在午餐後下腹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一名28歲的女性長期在國外工作,每天午餐後都會感到「間歇性下腹痛」困擾,前後持續了半年,求助醫生還被診斷成腸躁症。後來她發現身體狀況未見起色決定返台,最後被確診「大腸癌第四期」。

據了解,該名女性沒有特殊病史,生活作息也非常正常,但是每每在午餐後都遭受間歇性下腹痛所苦,持續了半年疼痛程度也日益增加,連吃止痛藥都沒辦法控制,每次疼痛的時候都讓她感到非常困擾,最後結束國外的工作回台灣求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腸癌、腸鏡、大腸息肉。(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回台灣求醫才發現已是大腸癌第4期。(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馬偕紀念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勳收治該起個案,原本想以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之後判定腫瘤過大,改以傳統開腹方式進行腫瘤減積手術(Cytoreductive Surgery, CRS),盡可能完整清除在大腸、肝臟與腹膜的可見腫瘤。

除此之外,醫師還同時施以腹腔溫熱化學治療(Hyperthermic Intraperitoneal Chemotherapy, HIPEC),透過加溫至41~43℃的化療藥劑在腹腔內循環灌洗,以高溫的物理傷害及化療藥劑的毒性作用殺死腹腔內、臟器表面、腹膜表面等殘存的腫瘤細胞。

手術全程前後約12-14小時,該名患者在加護病房觀察2天後轉到一般病房,移除引流管一周後順利出院,並接續進行化學治療注射療程。當初宋小姐抱持「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的想法與醫療團隊充分配合,住院期間也未因治療導致體重大幅下降,術後四個月各項數值與檢查均正常,隨即重返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生活,目前固定每三個月至門診追蹤。

▲▼大腸癌、大腸鏡。(圖/資料照)

▲該名女子經過醫生治療後已順利出院。(圖/資料照)

近年來由於台灣人常三餐外食,目前已連續11年蟬聯「癌症好發冠軍」。毒理專家招名威也在粉絲團提到,大腸癌在國人十大癌症中排名第3,最近也開始年輕化,尤其現代外食族多,大腸癌更容易找上門。

對此,招名威指出,優格中含多種益生菌,幫助腸道的養分吸收和蠕動,將裡頭的髒東西排出體外,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多吃優格也能增加免疫力、促進養分吸收、增加基礎代謝的能力、有助於控制體重,也適合乳糖不耐症的患者食用,來攝取乳製品的養分。

女孩最該寵愛自己,美顏小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