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進行「24億美元報復制裁」 中國尋求WTO授權

▲▼中美關係。(圖/路透社)

▲世貿組織文件顯示,中國正尋求對美進行價值24億美元制裁。(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一份21日公布的文件顯示,中國正針對2012年美國歐巴馬政府時代的反補貼關稅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尋求對美採取24億美元的報復性制裁。

路透社援引該文件,提到「為回應美國持續不遵守(WTO爭端解決機制,DSB)的建議與裁定,中國要求DSB批准對每年24億美元商品中止關稅減免和其他義務。」文件中說,美國未在規定期限內配合DSB的建議和裁定,也沒有就補償問題達成協議。

這起貿易爭端起因為2012年歐巴馬時代的反補貼關稅政策,中國認為美國濫用反補貼關稅,涉及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鋼瓶和鋁材,當時的出口額為73億美元。

WTO上訴法官7月曾表示,美國未完全遵守WTO裁決,若不取消部分違規關稅,可能面臨中國的制裁;WTO爭端解決機制於8月為北京尋求補償性制裁放行。美國當時堅稱WTO的裁定無效,並質疑法官「使用了錯誤的法律解釋」。DSB將於28日議程中討論此事。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