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漫迷暴動!重考生與寡婦之戀成40年經典 高橋留美子《相聚一刻》推典藏版

▲▼ 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40年經典作,《相聚一刻》典藏版。(圖/尖端出版提供)

▲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40年經典作,《相聚一刻》推出全球唯一典藏版。(圖/尖端出版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資深漫迷要暴動了!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相聚一刻》作品至今已有40年,接連被改編成編廣播劇、動畫電影、真人電影、偶像劇與動畫,單行本銷售突破2500萬本,如今在女主角音無響子的10月生日,將推出全球唯一中文《相聚一刻典藏版》,一套10集大開本印刷加上掀蓋式收藏盒,更特別申請製作紀念保證卡,有高橋留美子親筆簽名+手繪、給讀者的話等,引發不少漫畫迷搶收藏。

▲▼ 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40年經典作,《相聚一刻》典藏版。(圖/尖端出版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聚一刻》典藏版開箱。(圖/尖端出版提供)

高橋留美子1978年以「任性小子」《少年SUNDAY》出道。代表作品還有《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½》、《犬夜叉》與《境界之輪迴》等。她在今年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終身成就獎」,也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女性創作者,對漫畫界的貢獻不言可喻。

其中《相聚一刻》自1980年起連載至1987年完結,描述公寓「一刻館」的重考生房客五代裕作,和年輕的寡婦管理員音無響子之間的動人戀愛。雖然故事裡出現多位個性十足的「一刻館」房客,使作品呈現出輕鬆喜劇的調性,然而致使成為經典之一的原因,則是主角五代裕作令人感動的成長。

故事一開始,五代在讀書志向與未來出路上消極被動,不懂得拒絕異性的優柔寡斷個性,讓喜愛女主角響子的粉絲們十分焦急,然而隨著人生階段的改變,五代從重考生涯畢業、找到嚮往的職場、磨練出能讓響子倚靠的肩膀,最終在故事尾聲,作出名留青史的動人告白。整部《相聚一刻》既是經典戀愛喜劇,也是主角五代裕作的感動成長史。

不同於《亂馬½》、《犬夜叉》的調性,《相聚一刻》細微的心理描繪廣受讀者喜愛,有讀者分析該作的魅力點,「女主角是寡婦、情敵是亡夫的設定太強大了。五代、響子與亡夫的三角關係才是這部作品的醍醐味。」而「昭和感戀愛喜劇代表」、「角色名字都有數字」等議題,在宣布中文版重出之際,引發資深漫迷熱烈討論。

▲▼ 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40年經典作,《相聚一刻》典藏版。(圖/尖端出版提供)

▲▼ 除了有全球唯一的掀蓋式收藏盒、紀念保證卡,還有高橋留美子親筆簽名、手繪及留言。

▲▼ 日本國寶漫畫大師高橋留美子40年經典作,《相聚一刻》典藏版。(圖/尖端出版提供)

這次尖端出版《相聚一刻典藏版》向日方申請高解析電子檔進行內頁製作,大開本印刷增加易讀性,一套10集放入日本授權、全球唯一的掀蓋式收藏盒,紀念保證卡上方印有四位數收藏序號,更邀請高橋留美子親筆簽名並留言給台灣讀者,甚至加碼手繪了2019年版的響子,連同序號一起印製在獨一無二的收藏卡上面。

尖端出版表示,這部跨越40年的戀愛經典,不管是新舊讀者都是適合收藏的時機,消息一出也引發許多漫迷討論,高橋留美子的粉絲也手刀搶收藏。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