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空桌不坐!客「硬選髒桌」叫人收碗盤 店員忙翻納悶...細心消費者解答了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做餐飲的業者對於「生意爆滿」是又愛又恨,忙起來時出餐可能卡住,既要收拾髒碗又要接待新客,手忙腳亂很狼狽。一名餐飲業者就好奇,每次桌上的髒碗還來不及收時,就有客人放棄乾淨空桌不坐,硬要坐髒桌,然後再叫忙翻天的他們過來收,「到底是為什麼啊?」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給出了各種可能。

▲▼    明明有其他空桌,很多客人都會選髒桌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明明有其他空桌,很多客人都會選還沒收拾好的桌子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做餐飲的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詢問,有時上一輪客人離開後,碗盤還來不及收拾,下一組客人就進來了;但明明有其他乾淨的空桌,客人卻硬要選還沒整理好的桌子,坐下後再喊店員來收,「不忙的時候就算了,有時候很忙,忙得亂七八糟...。」

乾淨的空桌明明看起來就舒服多了,也不用多花時間等店家收完,但「硬要坐髒桌」的情況卻屢次發生,讓原PO和同事們都相當納悶,因此上網詢問廣大網友,希望能得到解答。

貼文一出,不少餐飲業者都深有同感,「真的!我也一直想不通」、「明明很空,大家就是會去坐那個沒收的桌子」、「有時候外帶忙翻天,前後都還有乾淨的座位,就是要一直喊『可以收一下桌子嗎?』」。

▲▼    明明有其他空桌,很多客人都會選髒桌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提出許多可能性。(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人認為客人應該是覺得那桌最寬敞,但原PO表示他們店裡的桌子都是一樣大的;不過隨後就有細心的網友出面解析,從圖中可見,3張桌子中,最裡面的那張太靠近電視了,最外面那張可能靠近店門口或是收銀處,人來人往的很受干擾,因此在多方考量下才會選擇中間那張桌子,即便當時桌面很凌亂。

其他網友則是表示,也有可能是因為那桌比較吹得到電扇,或是可以看到臨停在外頭的車子,理由百百種,「風水比較好吧」、「怕頭髮被吹亂」、「可能可以親自看你擦乾淨,有些店抹布隨便揮揮而已」、「啊他就看那個位置比較順眼」、「有些座位可以擋煞」、「客人只是想跟你說話啦」、「沒有為什麼,習慣問題吧」、「有的客人會故意耍機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