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 專家建議必保「重大傷病險」分攤醫療費

▲受傷,保險,理賠,賠償,失能,傷害,意外。(圖/pixabay)

▲重大疾病會產生額外龐大的費用。(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罹患重大疾病或特定傷害,容易產生一些健保不給付的龐大花費,若民眾沒有以保險來轉嫁風險時,就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在規劃保障時,應將重大傷病保險保單列為必備保單,減輕突發狀況,所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確診罹癌,而癌症也是去年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連續37年蟬聯首位,其次為心臟疾病以及肺炎。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許多疾病在各種新式療法與藥物出現後,逐漸轉為可治療的疾病,但醫藥與治療的支出卻大幅增加,因此疾病的產生可能無法完全預防,但是疾病所造成的風險,卻能提早分攤,中國人壽建議,民眾在規劃保障時,應將重大傷病保險保單列為必備保單,減輕因為突發狀況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

一旦家中有人生病住院,隨工作收入中斷、家事工作兩頭燒,長期下來照顧者也心力交瘁,甚至可能出現「一人倒全家倒」的現象。中國人壽指出,民眾應趁健康時做好保障規劃,若不幸發生重大傷病時,伴隨而來的龐大醫療及照顧費用,即可善用保險做為家庭的經濟後盾。

以30歲男性投保「中國人壽醫卡新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為例,保險金額100萬元,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3萬3,000元,經費率折減後實繳年繳保險費為3萬2,670元,平均每日保險費不到90元,就能提前做好準備,建構更完善的重大傷病保障。

中國人壽的「醫卡新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排除8大項重大傷病,保障項目高達22大項、可細分300項以上疾病, 若在契約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初次診斷確定罹患或遭受重大傷病,即可申請重大傷病保險金,彌補當下資金缺口,解決燃眉之急,讓保戶與他的家人能夠安心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