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學弟闖文武廟撈光「舒淇許願池」硬幣!6千花到剩2千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日月潭知名景點文武廟,影星舒淇除是該廟的虔誠信徒,還曾捐贈400萬元協助廟方興建聚寶盆,但近日卻有宵小趁夜闖入廟中,撈光「舒淇許願池」中約6000元硬幣的香油錢,廟方氣得報警抓人,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掌握嫌犯身分,2小時內火速逮到19歲陳姓竊賊,經了解,尚有陳嫌的國中學姊仍在逃,警方訊後將陳依竊盜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影星舒淇2011年時曾捐贈400萬協助廟方興建許願池。(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影星舒淇2011年時曾捐贈400萬協助廟方興建聚寶盆。(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表示,陳嫌是高中輟學,14日深夜2時許與國中學姊前往文武廟拜拜,結束後要離開卻發現身上沒錢幫機車加油,此時發現許願池內有著滿滿信眾投擲的硬幣,因此心生歹念,撈光許願池中約6000元的香油錢,廟方後來進行水池例行整理時,才發現池中硬幣被偷光光,因此報警。

▲19歲陳男半夜與學姊到廟裡拜拜,見許願池中有滿滿的硬幣,心生歹念通通撈光。

▲▼19歲陳男半夜與學姊到廟裡拜拜,見許願池中有滿滿的硬幣,心生歹念通通撈光。

▲19歲陳男半夜與學姊到廟裡拜拜,見許願池中有滿滿的硬幣,心生歹念通通撈光。

日月潭派出所於18日接獲報案後,經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身分,立即通報警網以車追人,在2小時內循線抓到陳男,但偷來的錢已經花到只剩2000多元,警方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廟方表示,舒淇在2011年時與母親前往該廟拜拜時,看到廟內正在籌建許願池,於是慷慨捐獻400萬元並設立2座聚寶盆,其中1座聚寶盆更刻有舒淇本名林立慧,巨星加持下讓該許願池聲名大噪,沒想到這次竟成為小偷的下手目標。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19歲「笑臉女神」遇火劫...100%燒傷殞命 鄰嬤哽咽:只差幾步就能逃生

蔡英文「台灣成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 台下熱烈掌聲

《那一天》首集爆好評!宋緯恩差1cm送出男男吻 火爆男上演青澀BL甜虐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