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成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 台下熱烈掌聲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出席「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時,提到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坦言過程不易,但達成了目標,得到會場熱烈的掌聲。

蔡英文表示,自她上任以來,執政團隊就全力提升社會全方位的人權保障,消弭職場對女性的工作限制跟歧視,也推動司法改革,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升對弱勢族群的照顧跟保障。

蔡英文說,台灣在今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坦言這是不容易的過程,但最終還是達成了。語畢,獲得會場熱烈的掌聲跟歡呼。

蔡英文接著說,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已經將許多重要的人權公約國內法化,另外為了確保全面落實保護規範,政府主動建立獨特的審查程序,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檢視,並與台灣的民間團體、政府機關交流,將人權觀念深植社會。

對於台灣推動人權保障,蔡英文指出,政府是無法獨力完成這項工作的,臺灣的非政府組織在這個過程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除了和政府一起合力確保人民權利,並幫助我們與社會大眾溝通。

蔡英文表示,如同民主化的進程一樣,人權也是需要一步步去推動的,我們前面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許多議題有待解決。因此,政府每一天都在努力,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公平、更公正的地方,她相信與會貴賓也都抱持同樣的使命。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圖/總統府提供)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