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的台中變怎樣? 小學生畫出飛天車、任意門、自我發電房子

▲台中市舉辦彩繪2050台中模樣,作品充滿想像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舉辦彩繪2050台中,作品充滿想像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舉辦2019年台中學國際研討會「2050台中樣貌一幅畫彩繪未來台中」競賽,共有138件作品投稿,參與學生從國小到高中都有,作品充滿無限想像與未來期盼,其中有小學生畫出未來的台中,會有飛天車、任意門,還有自我發電的建築物,相當吸睛有趣。

▲台中市舉辦彩繪2050台中模樣,作品充滿想像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行發電的房子。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今年的台中學繪畫競賽,看到學子們發揮超時空的想像力,像是機器人與人類共居;邊工作邊吃太陽餅與珍珠奶茶,展現台中悠閒自在的科技幸福感;或是民眾搭乘磁浮列車暢遊台中,甚至打造出可以從台中通往各地旅遊的任意門,非常新奇。

▲台中市舉辦彩繪2050台中模樣,作品充滿想像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任意門。

除了創意活力之外,也有不少學生透過畫作,說明生態保育和傳統文化,呼籲大眾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過程中,不要忘記守護美麗的台中城,而這些兼顧環保與科技的巧思,也正是市府規劃努力的方向。

吳皇昇說,不久前研討會也舉辦「一句話代表台中-市民Slogan」競賽,從3百多句風趣多元的語句裡,看見市民對城市的認同感及理想中的台中,例如「早餐就是要吃炒麵,半夜就要吃爌肉飯」、「一座善於打撈好友的城市」、「台中,捨不得和他SAY GOODBYE,因為太GOODBUY了!」、「對台中感性一分鐘,讓我失去理性六十秒!」、「外地人到台中求學,已讀,就不回了!」、「戀愛、結婚、呷頭路。你最佳的選擇:台中。」等。

最後由「台中共好,宜居偕老」一句道盡宜居之城理想的話獲評審青睞,榮獲金質獎Slogan,將在11月15、16日研討會舉行頒獎典禮。

吳皇昇指出,2019台中學國際研討會以「創新城市、共融台中」為主題,探討地方創生、數位科技、青年創業、智慧治理等議題,打造兼具創新與活力的台中城,報名時間至月底截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