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參拜新港奉天宮 農民突下跪遞陳情書:只剩抗議一條路

記者許宥孺、廖安莘/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21日到達嘉義新港奉天宮。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國瑜遞出陳情書,他表示公糧收購價多年未調漲,希望公糧收購價格每公斤能提高3至5元。隨即韓國瑜收下陳情書,並表示確實很多年沒有漲了,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趕快將這個議題解決。

▲▼農民遞陳情書給韓國瑜。(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國瑜遞出陳情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農民遞陳情書給韓國瑜。(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楊宗耀表示,自己的務農經歷已超過50年。自從政府訂定稻穀公糧收購政策以來,歷年都會隨著物價而調整合理的公糧收購價格。2008年扁政府時代公糧價格調高2元,2011年馬政府時期又調高5元,此後,公糧收購價格1毛都沒有調整,迄今已8年。

楊宗耀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自豪已為勞工調整工資4次,物價也漲了數回,當然也包含米飯,但反觀稻農收益已血本無歸、入不敷出,卻未見政府一絲一毫的檢討調漲收購價格。他認為,生產端的農民不僅沒隨物價波動調漲稻價而受益,餘糧賣給糧商的價格反而比40年前還低,是因為錯誤的農業政策使然。

楊宗耀說,農民已走到「進無步,退無路,只剩抗議一條路」,並表示無論黨派,誰支持農民,農民就支持誰,只要照顧農民的人,就能獲得相對回報。

▲▼農民遞陳情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楊宗耀還下跪,盼韓國瑜做農民的救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最後,楊宗耀還下跪,他表示希望韓國瑜選上總統後,可以調高公糧收購價格3元,盼韓國瑜做農民的救星。隨即韓國瑜收下陳情書,並表示確實很多年沒有漲了,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趕快將這個議題解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快訊/韓國瑜「民進黨腦袋壞掉」:來台殺人放火沒事? 痛批蔡英文閹割主權

冒牌女公關誆「精品VIP活動」還收保密費 狂詐水果攤老闆娘166萬

嗆派出所長「你有LP沒有?」下秒遭逮捕 囂張女判拘役3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