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炮染藍清真寺 香港伊斯蘭團體難過:只有真主才知道真相

▲九龍清真寺在警方水炮下遭波及。(圖/路透)

▲九龍清真寺遭水炮波及。(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20日以水炮車驅散示威民眾時,波及到九龍清真寺,警方和民眾隨即協助清理。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當晚深夜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幫忙清潔的市民,也對清真寺遭「染藍」表示難過,並引用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真主必定要知道說實話者, 必定要知道說謊者。」

該協會表示,「清真寺是屬於每一位穆斯林,是我們敬拜真主神聖之地。我們對於清真寺受到『染藍』感到十分難過,至於導致今次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只有真主才知道真相。」

貼文末段引用《可蘭經》,「我確已考驗在他們之前的人。真主必定要知道說實話者,必定要知道說謊者。難道作惡的人以為他們能逃出我的法網嗎?他們的判定真惡劣!」

▲▼ 香港,1020,九龍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香港1020九龍遊行。(圖/路透)

香港警方20日在九龍區遊行期間,出動水炮車驅散人群,不過卻導致九龍清真寺遭受波及而染成藍色,被批評不尊重宗教建築物。警方事後解釋只是「誤射」,並且已於當日晚間派員與清真寺教長見面,做完清潔後才離去。

但是香港非政府組織(NGO)「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自己當時也在場,清真寺外並無示威者,她無法接受港警說法,要求警方公開道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於21日前往清真寺與教長Muhammad Arshad會面,清真寺教長及一眾南亞領袖則感謝市民協助清潔,相信警方是無心之失,特首與警方已就事件致歉,他們接受道歉。

►水炮車「誤射染藍」清真寺…香港NGO駁斥:現場無示威者!警方需道歉

►港警水炮「染藍」清真寺! 林鄭月娥親自進「清真寺25分」道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