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等於困在悶燒鍋…國小校長收養喪父外甥一同葬身火窟 頂樓成死亡關鍵!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一處透天厝,其3樓陽台21日凌晨1點多竄出火舌,鄰居驚見屋主大叫「快叫消防隊!」後急忙報案,警、消到場控制火勢並將受困屋內的4人陸續拉出,但屋主(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與其妻(鶯歌國小音樂老師)、外甥皆喪命,外甥女雙腿骨折意識清醒;消防員分析,跟「頂樓」有關。

▲▼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鶯歌深夜大火奪走3人性命。(圖/記者游宗樺攝)

火災調查科長洪良建解釋,起火點在1樓客廳,實際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目前比較傾向判定是電線走火,而案發當時正值睡眠時間,導致民眾更難立即反應並在短時間內逃生,加上排風口不大,熱流全部蓄積在室內,火、煙迅速竄升。

▲▼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消防員緊急按壓CPR並將傷者送醫,但最後卻是不幸的消息。(圖/記者游宗樺攝)

消防員指出,當時火災發生後因斷電而一片漆黑,讓人驚慌並迷失方向,且由於火災地點是透天厝,中間還有室內梯,火舌便從1樓順勢而上4樓,民眾急於奔逃,每個房間門都沒有關,濃煙得以四處擴散,讓人無處可躲,加上頂樓又是鐵皮加蓋,導致火、煙、熱難以散去。換言之,眾人等於困在悶燒鍋,根本無處逃,導致死亡的悲劇。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為新北市防災及終身教育輔導團召集人,平時熱心助人卻遭遇死劫,令眾人錯愕、悲痛。(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曾俊凱。(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新北市鶯歌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劉博文表示,52歲曾男與49歲妻子育有3名子女,是非常無私的人。10多年前,曾男的妹妹及妹夫發生重大變故,他不捨年幼的外甥及外甥女就此成了孤兒,因此二話不說的將2人接到身邊照顧,一肩扛下5名子女的照顧之責。

劉博文還提到,曾男夫婦的收入並不算太豐厚,但對外甥及外甥女的照顧仍是無微不至,將他們視為親生子女!只要自己3個小孩有的資源,外甥及外甥女也從不會缺少。曾男從不喊苦,即使肩負重責,也都會笑臉迎人,這樣無私的胸懷,真的讓人相當敬佩。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