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校長最後身影留給教育...假日仍巡視校園工程 返家竟遇惡火師生悲慟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透天厝21日清晨1點多全面燃燒,鳳鳴國小曾姓校長跟其妻子、外甥命喪火窟,外甥女跳樓逃生摔斷雙腿,所幸生命跡象穩定;經查證,曾男撫養3名子女及2外甥長大,也非常照顧學校的同事、小朋友,沒想到遇到深夜大火!曾男一度探頭要鄰居快叫消防隊,最後仍成為一具遺體。

▲▼火警。(圖/記者攝)

▲消防員到場控制火勢,但仍阻止不了3死1傷的悲劇。(圖/記者游宗樺攝)

曾姓校長就讀師專時的劉姓學長悲痛地說,「與他(曾男)已經認識30幾年,昨天(20日)早上爬山的時候還有見到面,我還說『好久沒看到你』,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情」、「曾男對大家都很親切,不論是學校的同事或朋友,都很有義氣,因此噩耗傳出,所有人都很錯愕、難過。」

▲▼曾俊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命喪火窟,令在校師生錯愕、悲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劉姓學長說,因為曾男看著自己的妹妹失去丈夫,又沒有經濟能力照顧子女,甚是心疼,因此決定一肩膀扛下照顧之責,除了自己的3個親身骨肉,他還撫養外甥、外甥女長大,並視如己出;劉姓學長表示,曾男和太太都是教職,平時非常勤儉存錢,勉強因應孩子們的學費、生活費,戶頭的錢常常在開學期間就快全空了。

據了解,52歲曾俊凱曾在鳳鳴國小擔任總務、學務、輔導主任,教職生涯超過30年,其中有14年的校長資歷,回歸鳳鳴服務第5年,他經常幫小朋友爭取補助,孩子們都喜歡他,常常玩成一片,如今溫馨的場景已不在,學校師生無不悲痛萬分。

▲▼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消防員將遺體推出。(圖/記者游宗樺攝)

鳳鳴國小輔導主任含著淚說,會請同學把想對校長說的話寫下來或畫下來,之後會辦莊嚴的追思會,昨天(20日)他還有到學校,因為假日時學校有工程在進行,他都還會去學校的角落巡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聽到兩位資深教育工作者殞落,我感到萬分遺憾與難過;曾校長曾任石碇國小、安坑國小校長,也是新北市防災輔導團及終身教育輔導團召集人,辦學經驗豐富,也熱心在孩子們的教育上。我要求市府教育局、民政局及社會局等相關局處,除了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外,火警原因務必調查清楚,同時進行學生的心理安撫。」

▼劉姓學長提到,昨天還有跟曾姓校長見面聊天,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警。(圖/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