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挺舉挑戰世界紀錄失敗 郭婞淳仍強勢摘金

▲▼       全運會,台東, 郭婞淳     。(圖/記者洪偵源攝)

▲郭婞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108年桃園全運會舉重,明年東京奧運奪金呼聲頗高的女將郭婞淳,21日代表台東縣出戰女子59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00公斤 、挺舉 137公斤 、總和237公斤都創大會紀錄奪下金牌。

這兩年國際舉重總會已經重新調整過量級,郭婞淳在63公斤級的大會紀錄也成為歷史,今年全運會舉重是改制後的第一屆全運會,郭婞淳此次全運會未跨量級,征戰59公斤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是目前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的成績,都是當前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抓舉開把90公斤,第2把從91公斤改到95公斤,跟著第3把又從96公斤增加到100公斤,3次試舉都成功,由於是全運會首次比新量級,100公斤也是新的大會紀錄。

挺舉郭婞淳開把133公斤,第2把再從134公斤增加到137公斤,連兩次試舉成功後,最後一把挑戰超越自己的世界紀錄141公斤,但6次試舉唯一一次失敗就在這一把。

郭婞淳上屆宜蘭全運會挑戰的是63公斤級,當時因世大運結束,加上年底還要出征安納罕是世錦賽,未刻意保持體重,但仍以挺舉破大會紀錄(126公斤)的成績摘金。

關鍵字: 全運會郭婞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