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爭不分區名單:卓榮泰說「沒承諾」?不會吧!

▲▼立委蘇震清記者會 澄清周刊報導 表示自己是無妄之災。(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立委蘇震清列不分區安全名單風波,引爆民進黨內風暴。蘇震清21日上午主持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說,黨有既定提名機制,他會尊重。至於卓榮泰是否曾承諾列入安全名單?蘇震清回應,「我想主席他有回答過,他有說他沒有承諾過嗎?不會吧。」

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因其姪子蘇震清能否排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策動部分派系成員週三缺席中執會,導致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立時程延宕。蘇震清接著在週四發出聲明聲稱「不排除脫黨參選」。卓榮泰週五回擊,黨中央不接受威脅,並指這種要脅是不智的行為。

蘇震清21日上午受訪表示,黨中央有一套不分區提名機制,該表達的意見他都表達了,他絕對尊重黨的提名機制,相信黨是團結的,會用最好的解決方式,大家齊心協力完成不分區提名、排序,至於自己還是會照原本既定輔選行程,包括勤跑基層等。

事後是否已與卓榮泰聯繫?蘇震清回應,卓榮泰和自己都很忙,沒有什麼可以聯絡的、也不需要聯絡,黨中央會做出妥善處理。

至於卓榮泰是否曾作出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承諾,蘇震清,「承諾?我想主席他有回答過,他有說他沒有承諾過嗎?不會吧。」

蘇震清說,他秉直一貫說法及原則,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因為不是只有提名自己一個,而是還有排序的問題,必須要有一個制度、相對的提名委員會,做審慎、全盤的考量,然後才能做排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