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沉迷低頭滑手機!15歲少年「眼球變形」像吹脹氣球…近視狂飆2400度

▲▼沉迷滑手機!15歲少年近視飆2400度。(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少年習慣低頭滑手機,沒想到近視飆破2400度。(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現在有許多孩童在小小年紀就有滑手機的習慣,不過家長應該多留意使用時間,否則近視問題便會找上門來。大陸一名15歲少年小鈞(化名)因為有先天性近視,加上沉迷玩手機,導致右眼近視度數飆到2400度,左眼則為2300度。醫生表示,少年眼球結構已經嚴重變形,猶如一個吹脹的氣球。

▼醫師表示,小均眼球結構變形了。(圖/翻攝自荔枝新聞,下同)

▲▼沉迷滑手機!15歲少年近視飆2400度。(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廣東省東莞市,小鈞的爸媽都是農民,時常在田裡忙於耕種採收,根本無暇顧及小鈞使用手機的習慣,造成男孩的近視度數每年不斷增加,即使手機調到超大號的字體,小鈞也要放在15公分的距離,才能看得清楚,到了晚上的時候,甚至就看不清任何東西了。

小均也承認,因為害怕被同學取笑,所以會盡量避免在學校佩戴眼鏡,沒想到度數一年就飆破上千度。爸媽看見這樣的情況後,著急地帶小均去醫院重新配眼鏡,結果醫師檢查時發現,男孩的眼球結構已經嚴重變形,右眼近視已深達2400度,左眼近視亦達2300度。

▲▼沉迷滑手機!15歲少年近視飆2400度。(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醫師表示,正常人的眼球長度是24毫米,每增長1毫米,近視就增加250至300度,而小鈞的眼球長度已經達到31.5毫米,猶如一個吹脹的氣球,視網膜隨時有穿孔或脫落的危險。醫師最終透過手術在小鈞的眼球後方加裝一塊晶片,防止近視繼續加深,等他成年後,再進行後續的矯正手術。他提醒,有近視困擾的人應該遵照醫師叮囑配戴眼鏡,此外,眼鏡必須與近視度數相匹配,否則度數會發展過快。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