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羅依轉中颱不排除強颱…低溫跌到19度 「北東水氣一天天多」周末雨明顯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仍以北部、東半部為主,水氣會一天比一天慢慢增加,周五(25日)到周日(27日)雨勢比較明顯。另外,博羅依颱風今天(21日)清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他說,不排除轉為強烈颱風。

天氣圖。(圖/翻攝JTWC)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浣熊和博羅依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不錯,吹偏乾的偏北風,北部、東半部可見陽光,但仍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則為晴朗的天氣,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約31度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表示,未來7天都以北東降雨為主,但水氣、陰天時間一天比一天慢慢變多,今和周二(22日)有零星降雨;周三(23日)、周四(24日)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到周日雨勢較明顯,但都不是到大雨或豪雨。他指出,至於中南部皆為多雲到晴,午後近山區可能有雨。

官欣平說,未來一周溫度方面,今到周三因水氣變少,多少有些「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9到21度;周三、周四水氣慢慢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20到22度,南部則約23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約25到28度,花東約27、28度,中南部約31度。

至於雙颱動向,官欣平表示,浣熊已於20日晚間8時減弱為輕颱,未來朝北北東方向行徑,預計24小時後轉為溫帶氣旋;至於博羅依今晨2時增強為中颱,未來持續增強,不排除變強颱,估以偏西往西北移動,在硫磺島偏南往北轉,不會接近台灣。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雙颱不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