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中華子弟兵拚勁感人 李總:留下美好回憶

▲▼1020 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慶功-中華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錦賽中華隊奪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20日中華隊5比4擊敗日本隊,相隔18年奪下冠軍,賽後中華隊總教練李盈南感動地說,選手的拚勁與努力,讓他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日中華隊在冠軍戰靠著姜建銘3安猛打賞,包辦勝利打點,劉致榮後援2.1局,無失分,最後守下勝利,終場中華隊5比4獲勝,繼2001年冠軍後,相隔18年再度拿到亞錦賽冠軍。

過往只在邀請賽擔任總教練,李盈南今年首度接下亞錦賽總教練任務,今年已經63歲的他,民國63年進到台電,一路從球員當到教練,在台電當教練40多年,接下台電總教練5年多,他預計滿65歲就準備要退休,這次執掌中華隊兵符參加正式國際賽,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盈南表示,其實冠軍戰前半段林子偉的腳就有點拉到,加上姜建銘的胃絞痛,但他們兩人都想要留在場上拚戰,就是想要幫助中華隊拿到冠軍,真的非常感動,這是本身第一次帶領中華隊參加正式比賽,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可能是自己在國家隊總教練生涯的最後一戰,選手的拚勁與努力,也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1018 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VS韓國-李盈南。(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錦賽中華隊總教練李盈南。(圖/記者黃克翔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亞錦賽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