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姜建銘逆轉打點!中華隊老中青象徵傳承 李總:感動

▲▼1020 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中華臺北VS日本-姜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姜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峻誠/台中報導

中華隊睽違18年,在亞錦賽拿下冠軍,總教練李盈南相當感動,更是對於姜建銘等老將的付出感到感謝,認為這是老中青3代中華隊的努力,也象徵了傳承。

李盈南提到,日前在荷蘭港口盃就找過姜建銘,但當時他認為自己狀況不佳,所以婉拒,這次亞錦賽再找他,姜建銘告訴李盈南:「李教練,我可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姜建銘外,林瀚、黃佳瑋、陳瑞慕等老將也相挺,李盈南說:「這是一支從34歲到18歲都有的中華隊,涵蓋老中青3代,陳偉志擔任隊長也帶得很好,象徵了傳承。」

這場比賽在29歲的王宗豪封鎖日本攻勢後,姜建銘敲出逆轉戰局的安打,也幫助中華隊逆轉贏球。李盈南認為那球相當關鍵,也很感動,「18年來的第一次冠軍,真爽,也很高興,替台灣、替業餘爭了一口氣,大家都在為棒球努力,選手也為了榮譽在拼。」

預賽不敵日本,這場比賽逆轉贏球,李盈南說:「跟日本每場比賽都戰戰兢兢,我們都很了解彼此的投打,要努力減少失分跟失誤,如果打擊發花那就有得拼。」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