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翻老爸遺物驚見大祕寶 銀行員一看拍肩「田僑仔變凡人」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朋友的老爸日前過世後,朋友在抽屜找到一大筆舊錢,「聽說已經存放了50年了」,但拿到銀行換時卻只能換回5萬多元,銀行人員還笑著告訴他們,「50年前,這些錢可以買好多田地了」讓他們聽了相當無言。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真的好可惜,不然就變地王了。」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自己的老爸日前過世後,「朋友在抽屜找到了一大筆錢,聽說存放了50年了」,他們立刻把錢拿去銀行詢問,結果只能一比一兌換,頂多換回5萬多元,「還被行員笑,50年前這些錢可以買好多田地了」,看著桌上一堆的民國50、60年老幣,「各位說嘔不嘔啊。」

整桌老幣的照片立刻吸引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這個故事告訴你,不用存錢,該花的就花、該買的就買」、「50年的5萬,真的可以買房買地了」、「居然是隱形富豪,可惜人事已非了」、「如果當初都去買土地,現在可怕了」、「真的好可惜,不然就變地王了。」

▲▼遺物翻出大祕寶 銀行員拍肩:從富二代變凡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老爸遺物挖出大祕寶,銀行員拍肩:「從富二代變凡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遺物翻出大祕寶 銀行員拍肩:從富二代變凡人。(圖/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民國50年發行的1元,特徵是國父像及蘇花公路的圖案。(圖/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還有人建議原PO,「古玩店搞應該還可以賣個好價錢」、「銀行只能1比1,賣給收藏家比較實在」、「這不是錢,是價值連城的古董啊」、「留著賣古董商比較划的來」、「品相太差了,有平字多一點錢而已,有限金門或馬祖價才會高」、「收藏吧,未來搞不好更值錢。」

實際到「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查詢可以發現,照片中紙幣的發行年份最早的是,民國50年發行的1元,特徵是國父像及蘇花公路的圖案,還有民國59年發行的5元、民國60年發行的1百元等,就當時的物價、房價及地價來看,5萬元確實是相當有購買力。

▲▼遺物翻出大祕寶 銀行員拍肩:從富二代變凡人。(圖/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照片中的老幣可以看見,有數張民國60年發行的一百元鈔票。(圖/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