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都在流行喝「麥茶」減肥 提高基礎代謝還能消水腫

編輯/JJ 圖/翻攝自IG@adrianneho、@alexisren、Unsplash

不論是想保持身體健康、瘦身、養顏美容,通通都與「多喝水」脫離不了關係,但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總是讓人覺得沒動力去喝,不過今天就要來造福不愛喝水的女孩們,為大家介紹日本相當流行的「麥茶減肥法」!麥茶清香好喝,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膳食纖維,能幫助瘦身還又更多好處~

►美麗小秘密

日本人從平安時代就開始喝「麥茶」(當時稱做「麥湯」),麥茶是利用大麥帶殼煎焙、炒焦之後,再使用沸水沖泡而成,製作方法相當簡單、變化也多。

麥茶中含有膳食纖維以及鉀、鈉、錳等各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一天喝足1,500c.c就能有效瘦身,搭配飲食、運動減肥更能事半功倍!

▲麥茶減肥。(圖/翻攝自Unsplash、IG)

#提高代謝、促進循環

除了豐富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加速身體排出廢物,麥茶中還有一種叫作GABA的成分,能提高基礎代謝,養成易瘦體質,麥茶也被證實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以降低膽固醇、心血管疾病。

▲麥茶減肥。(圖/翻攝自Unsplash、IG)

#消水腫

當前一晚上吃宵夜鹽分攝取過多,隔天就容易水腫,而喝麥茶能夠提高腎功能運作,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以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無咖啡因

與綠茶、咖啡不同的地方在於麥茶不含咖啡因,所以即使是一天喝到1,500c.c、或是晚上喝,也不用擔心睡不著、太亢奮的問題。

#美顏效果

麥茶中的礦物質也包含了鋅,「鋅」能夠代謝黑色素、淡斑,還有「矽」能夠強化膠原蛋白,維持皮膚的澎潤與彈力。

#保護胃腸黏膜

現代人工作忙碌,經常長時間不吃飯,一吃就是吃很多又吃很快,胃炎比率甚高,日本研究指出麥茶萃取物能在胃中形成黏膜保護胃壁,能提高腸胃的機能。

冬天時能熱熱的喝暖身,夏天時冰起來喝更是沁涼解渴,不過人體一天最好喝2,000c.c以上的水,喝足麥茶之後,剩下的部分還是要多喝一杯水來補足喔!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