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罹病末期者善終? 桃市舉辦「長照安寧研習課程」

▲桃市舉辦「長照安寧研習課程」,協助罹病末期者善終

▲桃市衛生局舉辦「長照安寧研習課程」,協助罹病末期者善終。(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罹病末期,您想在醫院還是家裡善終?桃園市衛生局20日舉辦「長照安寧社區關懷團體研習課程」,桃園居家安寧照護團隊莊榮彬醫師表示:生命旅程中,家是最初、也是最終的依歸。在多年行醫經驗了解到,許多長者於醫療無效後,最想回家過人生最後時光,但病人回到家中,摯愛的家人卻因不知如何照護?造成家人的關係緊張!

衛生局陳效君科長說,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世界安寧日」,面對高齡化和癌症患者的增加,該局推動癌末病人「回歸社區,在宅終老」的理念,與桃園在地福島健康慈善基金會、蓮花基金會合作,於9月至12月在桃園市多功能據點「南崁兒童藝術村」,陸續展開為期8天共計50小時的「長照安寧社區關懷團體研習課程」,目前已完成4堂課程,11月3日、11月17日、12月1日、12月15日將持續開辦4堂。

▲桃市舉辦「長照安寧研習課程」,協助罹病末期者善終

▲長照安寧課程,協助罹病末期者善終。(圖/市府提供)

蓮花基金會董事、桃園居家安寧照護團隊莊榮彬醫師表示:期透過此課程幫助民眾了解這些過程可能面臨狀況、如何取得社福體系資源並充實其面對長照、安寧相關問題時的自助能力,讓學員可利用相關知識與技術幫助親人或朋友面對這些問題。

而目前桃園市成立7處醫療小管家據點,連接多元資源,提供醫養合一之服務,亦有3家醫院提供安寧病房,13家醫院提供安寧共照,32家機構提供社區安寧服務,民眾如有相關需求,可洽市民服務專線1999或撥打桃園市衛生局服務專線03-3349563洽詢。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