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氣出爐!北東「雨最多」時間點曝 氣象局:可以準備換季了

▲▼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未來一周都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東有雨,氣象局指出,可以開始準備換季的衣服棉被。(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未來這一周大致都是受東北風的影響,北東後半周水氣漸多,下雨時間範圍將增加,中南部則維持穩定好天氣。另外,氣象局也提醒,逐漸有點秋意,可以開始準備換季的衣物棉被。

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未來一周白天舒適早晚涼,降雨以迎風面地區為主。前半周(周三前)水氣較少,好天氣的時間居多,後半周(周四起)水氣漸漸增多,下雨的範圍和時間也增加。溫度部分,低溫約21-23度,但周二三水氣較少,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早晚低溫下探1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雨區以迎風面北東為主,周四起降雨漸增。(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整週天氣大致穩定,僅山區偶有零星的午後陣雨,白天還是比較暖熱,中午前後高溫仍超過30度,但傍晚之後氣溫降得快,夜間清晨會滿有涼意,約20-21度,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早出晚歸可加件薄外套。

▲▼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秋意漸濃,氣象局指可以開始準備換季衣物,其中,周二三北部低溫約19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太平洋上的兩個颱風浣熊、博羅依都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不過21、22日還是會有長浪的現象,提醒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基隆北海岸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