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跳水精靈」賴昱燕無畏10米高台 奪生涯首金

▲賴昱燕。(圖/賴昱燕提供)

▲賴昱燕。(圖/賴昱燕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體操失意轉戰跳水,賴昱燕意外的找到一片天,成為台北世大運國手,今年全運會10公尺跳台還以148.95的成績拿下生涯第一面金牌,過去都只拿過銀牌的她開心地表示,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當了13年體操科班選手,但賴昱燕始終沒有成績,4年前接受教練的意見轉戰跳水,短短2年就被派去比台北世大運,不過因為當時技術還不成熟,加上強敵環伺無法取得佳績,賴昱燕一度陷入低潮,所幸她沒有沉寂太久,該年底的香港跳水邀請賽就在一米跳板摘銅,拿下生涯第一面獎牌,此刻才立定志向專心發展跳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昱燕在10出亞洲分齡賽奪得一米跳板銅牌,與莫子儀搭擋收穫雙人三米跳板銀牌之後,馬上在19日出賽全運會,並在10公尺跳台項目拿下生涯全運會第一金,外加1公尺跳板、3公尺跳板2面銀牌。

「其實過去沒有10公尺的經驗,是為了配合全運會賽事前幾週才開始練的,在這麼高的跳台上多少還是會緊張。」賴昱燕說道,「這次的成績其實沒有很滿意,因為我相信我能夠做得更好,教練也常跟我說,我的心理層面追不上技術層面。我每一次都在追逐突破自己,試圖的讓自己放得更開,拿出更好的表現,拿到金牌也是如願以償,過去的努力都值得了。」

賴昱燕表示,自己心思太過於細膩,導致容易在小細節上鑽牛角尖,跳水是一項專注力非常高的運動,自己往往會因為想太多而表現不好。因為桃園市政府的大力宣傳,很高興這次的全運會能夠看到這麼多觀眾,過去的比賽前所未見,期盼未來跳水能夠在台灣蓬勃發展。

▲108全運會,賴昱燕 。(圖/記者潘泓鈺攝)

▲賴昱燕奪得1金2銀 。(圖/記者潘泓鈺攝)

關鍵字: 全運會賴昱燕跳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