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評估國軍後備虛有其表 國防部斥:軍力230萬!列管77萬

彰化後備戰士參與教召訓練 實彈射擊驗證戰力

▲彰化後備戰士參與教召訓練,實彈射擊驗證戰力。(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報導指稱,美國評估國軍後備,是虛有其表,無效戰力一事。國防部20日駁斥內容與事實完全悖離,澄清美方從未發表此一評論,該媒體偏頗新聞標題已涉污衊我國後備軍人,損及國家形象與尊嚴。

國防部強調,我國後備制度已行之多年,應敵情威脅及考量國內民生經濟發展不斷修正,目前符合台澎防衛作戰整體防衛構想所需,除能達到「立即動員,立即作戰」之要求外,另列管後備軍人每年依時依令報到參加動員召集及訓練,並在漢光演習中共同完成多項戰力驗證,為常備部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國防部表示,我國後備軍人概約為230萬人,列管退伍8年內精壯之人力約77萬人,近年轉型為志願役之後,召訓人員以役期長、戰技純熟之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

另外,國防部指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輔,並依據目前國軍動員部隊員額,按編實、擴編、軍勤隊作戰需求,概約30餘萬人,其餘40萬人則列為戰耗補充梯隊,其編組及訓練每年均依計畫執行,期末均須完成鑑測合格,其制度與美國之國民兵制度完全不同。

國防部表示,美方經與我充分研討及現地參訪後備部隊後,已完全瞭解我國後備制度,惟從未發表「虛有其表,無效戰力」之評估,對於媒體捕風捉影之錯誤報導內容,國防部至感痛心及遺憾。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