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長挺學生 陸媒批:隨波逐流!毀了年輕人的未來

▲▼校長段崇智。(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校長段崇智日前發表公開信支持中大同學,引來外界批評。(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18日發表公開信支持中大同學,並表示會為學生爭取該有的權益,此信發布後引來各界關注。大陸人民日報新媒體《人民銳評》19日批評,「尚未查證事實,就傾向譴責警方」,只根據被捕的學生單方面說法,身為大學校長卻「隨波逐流」,看不出該有的客觀態度。

根據《人民銳報》文章報導,超過30位以上被捕學生接受段崇智訪談,大部分同學表示,曾遭受不合理對待,尋求律師沒有幫助,還要被逼迫搜身等無理要求。段崇智校長要求警方必須查清楚,交代過程細節,並表示會為這些被捕學生提供協助。

文章指出,「到底怎麼做,才是真正對香港年輕人的未來負責?」在這封信中「只有被捕學生的聲音」,讀不出該有的客觀、慎重,反而感到的是更多的偏頗和臆測。段崇智身為香港知名大學的校長卻「隨波逐流,不辨是非、不講對錯」,對極端激進的觀點,甚至是暴力一味的縱容,「那不是真正愛護年輕人,而是在親手毀了他們的未來。」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9日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質問段校長,「如果你不知道,你有沒有責任同樣了解一下?如果你知道,你會報警嗎?」近年香港的大學學生會都是玩政治的,其中還有無恥無敵高手,但不是每個校長都懂政治,「段校長,你有沒有入錯行?」

▼香港中文大學(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