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鶯歌白汪失足掉進水溝哀鳴求救 拖把拉上岸「四肢黑掉」

▲▼鶯歌白汪失足掉進水溝哀鳴求救 拖把拉上岸「四肢黑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鶯歌民眾飼養的白狗意外掉進水溝,請求員警和動保處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24小時動物救援受理的案件無奇不有,日前鶯歌一位民眾洪先生飼養的白狗歐米茄(Omega)不明原因走路掉到水溝中,困在又黑又窄的水溝裡面哀鳴求救,動保處救援人員到場協同派出所員警的幫助,使用拖把和工具才救援成功,狗狗上岸後四肢沾滿黑色泥土,花費一段時間才穩定心情。

▲▼鶯歌白汪失足掉進水溝哀鳴求救 拖把拉上岸「四肢黑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受困在又黑又窄的縫隙哀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歐米茄在8月意外掉進家裡附近的水溝,身體卡住動彈不得,在水溝微小的縫隙中悲鳴求救,路過民眾停下來尋找來源,找到受困的狗狗,急忙聯絡飼主。洪先生趕到現場,發現歐米茄卡在水溝蓋底下,心急如焚的趕緊求助派出所及通知動保處,當時歐米茄卡在又深又窄的水溝內,一聽到有人來馬上增強分貝不斷的哀鳴求救;動保員王宏堯使用手電筒探照水溝後,看到歐米茄透過水溝黑漆漆的泥水中反射出兩枚亮亮的雙眸,光憑人手長度無法將歐米茄帶出水溝。

▲▼鶯歌白汪失足掉進水溝哀鳴求救 拖把拉上岸「四肢黑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歐米茄上岸後四肢沾滿泥巴黑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另一位動保員陳少平靈機一動使用附近拖把當作長柄,並使用繩索套在拖把柄作工具,2位動保員與員警輪流趴臥在水溝口旁邊,使用拖把希望能夠將歐米茄拉出來,努力了許久終於讓繩子套住了牠的脖子,再慢慢將牠帶到洞口脫困。歐米茄一出洞口後白色身軀已經沾滿水溝泥巴,四肢也由白腳變成黑腳,甩一甩身上污泥後快步離開現場,大家也鬆一口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鶯歌白汪失足掉進水溝哀鳴求救 拖把拉上岸「四肢黑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陳少平本身就是一個熱愛動物救援的少女(照片犬隻非本次救援對象)。(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當日執行救援的動保員陳少平表示,「這次救援有相當難度,水溝又黑又窄,歐米茄也在無法觸及之處,靈機一動使用鄰居拖把的把柄綁上繩索伸入水溝,最後好不容易勾到歐米茄,再配上我們的工具才將牠救上平地。」協助報案的葉員警表示,平時值勤時時常看到歐米茄在附近街道巷弄內探險,也不知道為什麼牠會掉入水溝中,一接到飼主報案後真得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還好通知動保處人員使用工具後即時救助,才沒讓歐米茄困在又深又黑的水溝中,大家辛苦了。」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鶯歌白狗拖把水溝哀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