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波動大 換匯想撿好價錢!免盯匯 銀行教你一招搞定

▲▼示意圖,財經,外幣,美元,歐元,財富,銀行,有錢,紙幣,鈔票。(圖/123rf)

▲想換便宜外幣又沒太多時間盯匯,銀行教你一招搞定。(圖/123rf)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際匯市變化多端,想旅遊、留學甚至事想要投資,擔心換不到「理想」、「便宜」的匯價,又要時時緊盯匯市,恐會造成上班族的負擔。近期,銀行推出「外匯設價」的服務,到達消費者心中的「目標價」時,系統可以自動換匯,可以換到便宜的匯率、又可省下盯盤的壓力。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副總劉熾原表示,國際匯市時刻都在變化,將錢放在單一幣別帳戶內,若等到有需求再換匯,不只要時刻注意匯市變化,還要費心神,甚至錯失良機不能換到心目中理想的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美國聯準會來說,官員們對於利率展望看法不一,影響美元走勢,不過現階段美國經濟仍較歐洲、日本穩健,預估未來半年美元仍受到市場投資人的青睞。但是在這些幣別當中,投資人又如何可以買到理想的價格?才不會錯失良機。目前市場上類似設價服務、限價服務者,消費者可以先設定心目中理想的價格,等到市場匯率觸及,就可以買到,包含凱基銀、台新銀、中國信託等,都有推出類似的服務。

一般來說,銀行外匯設價、限價外匯,可以以指定外匯分行、網銀或行動銀行,設定買入或買出的交割匯率,以及設定時間銀行幫忙觀察匯率市場,當匯價觸及設定的執行匯價時,銀行就會幫忙交割執行換匯交易。

▲▼各銀行外幣設價服務比較。(製表/記者吳靜君、資料來源/各銀行,以各銀行公告為準)

▲各銀行外幣設價服務比較。(製表/記者吳靜君、資料來源/各銀行,以各銀行公告為準)

7到13種主流外幣 可設定

各家的外匯設價來看,台新銀行設定的外幣有美元、歐元、日圓、英鎊和澳幣等共計7種,管道臨櫃、網銀都可設定,有一定的換匯門檻;凱金銀行可設定的外幣有13種,可交易的管道以臨櫃為主,交易門檻要美元(等值)1萬元以上;中國信託同樣可設定13種,以臨櫃為主。外匯設價服務通常有三種型態:

一,限價單:於外幣設價有效期間內,假使市場匯率觸及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始依該交易匯率(含手續費)為客戶辦理。屆時,成交匯率應等於外幣設價所設定的交易匯率。

二,停損單:於外幣設價有效期間內,倘市場匯率觸及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將依市價作為交易匯率為客戶辦理交易。因此,最後成交匯率將可能與外幣設價所設定的交易匯率不同。

三,限價或停損二擇一單:客戶可分別設定兩種不同的交易匯率,當市場匯率觸及兩者中任一外幣設價所設定的執行匯率時,銀行將依相對應的交易匯率。

凱基銀表示,一旦設定好外幣兌外幣價格,系統24小時與國際匯市連結進行撮合,如果半夜價格到就可以執行換匯,不需擔心錯過熱門交易時段,輕鬆省時又便利。由於外幣間兌換金額較為彈性,流程也相對簡便,便於外幣持有客戶從事國外交易及置產等需求。

投資人現在可透過各分行申請外幣設價換匯之外,也透過網銀或者是打電話給客服可設定完成,滿足各種投資人的需求。凱基銀行並指出,「外幣設價服務」不論申請、終止、到價成交或到期未成交,銀行都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幫助客戶隨時掌握狀態,服務一步到位。

關鍵字: 外匯.波動設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加油囉!油價明日起調升0.1元 95無鉛汽油27.8元

快加油囉!油價明日起調升0.1元 95無鉛汽油27.8元

台灣中油宣布,自明(21)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漲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1元。

2019-10-20 12:06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台積電跌2元收762 台股小跌23點來到19857點

台積電跌2元收762 台股小跌23點來到19857點

雖然美國股市漲多跌少,但台股表現仍有壓,今(19日)台股開低走低,終場小跌23點來到19857.20點,跌幅0.11%,成交量4634.55億元。

2024-03-19 13:34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 採台積電四奈米製程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 採台積電四奈米製程

高通宣布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四奈米製程,將最受歡迎的8系列功能導入更多Android旗艦智慧型手機,Snapdragon 8s Gen 3已獲iQOO、realme、紅米和小米等主要OEM廠商採用,首款裝置預計於3月發布。

2024-03-19 13:27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投資人不買單!世界健身今起買回庫藏股 股價一度跌近8%

投資人不買單!世界健身今起買回庫藏股 股價一度跌近8%

世界健身-KY(2762)昨日宣布今(19)日起啟動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最高1500張,不過投資人似乎不買單,今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近8%至108元。

2024-03-19 12:35

以為可以賺價差 他砸300萬買00940崩潰:如何停損?網狂酸韭菜

以為可以賺價差 他砸300萬買00940崩潰:如何停損?網狂酸韭菜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喊出月月配息,吸引全民掀起一波搶買潮,昨(18)日正式成立,就有網友崩潰表示,花了300萬買00940,以為可以玩短線賺價差,結果發現自己搞錯ETF的觀念,如果上市後沒有新資金進駐,可以說是「凶多吉少」,求問該如何停損,貼文掀起討論。

2024-03-19 12: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