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法拉利台74線狂飆149公里 「嚴重超速」吊照3月重罰8000元

▲紅色法拉利9月底時於台74線飆出149公里,遭罰8000元及吊照3個月。(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該輛紅色法拉利9月底時於台74線飆出149公里,遭罰8000元及吊照3個月。(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自8月開始執行「靜城專案」迄今已2個多月,在9月底時有1輛要價千萬的紅色法拉利,在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飆出149公里,超出速限多達69公里,屬超速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該法拉利駕駛因此吃上比一般超速1200元還高的8000元罰單,也將被警方吊照3個月。

台中市警局動員14個分局自8月起執行「靜城專案」,共同防制噪音及超速車輛,每天深夜至凌晨使用「移動數位式雷達測速照相結合噪音偵測器設備」逐一偵測行經的車輛,更針對噪音改裝車輛蒐證送交環保局通知檢驗,統計8月、9月的取締成果,一共1萬3312件超速違規,並蒐證到401部噪音車輛,由市府環保局再次審視蒐證影音資料後,通知車主到指定地點接受檢驗。

若以一般超速案件、每件1200元計算,估計開罰金額達1560萬元,而超速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案件,則不僅止於此。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在取締時發現,9月底時,1輛要價千萬的紅色法拉利在台74線往烏日方向12.7公里處超速行駛,被測速照相拍到的時速達149公里,由於該路段的速限為80公里,而該跑車已超速60公里,已屬於「嚴重超速」範圍,除依法告發,祭出8000元的罰單,也將對車主吊扣駕照3個月。

交通大隊表示,除了靜城專案外,警局多年來也積極配合市府環保局、台中監理所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強化防制能量,統計每年約攔檢400輛噪音車輛當場檢驗,不符合規定者立即依噪音管制法開罰,讓噪音車輛無所遁形。以往常有民眾通報有噪音車在街頭飆車,經2個月執行專案後,受理案件明顯變少。

台中市警局表示,將持續以高強度、高密度的方式執行靜城專案,呼籲民眾如有發現疑似噪音車輛在路上出沒,得在第一時間蒐證後向環保局檢舉,共同守護台中市宜居環境。

▲台中市警局從8月起執行靜城專案,2個多月已取締1萬3000餘件超速車,蒐證400餘輛噪音車。

▲▼台中市警局從8月起執行靜城專案,2個多月已取締1萬3000餘件超速車,蒐證400餘輛噪音車。

▲台中市警局從8月起執行靜城專案,2個多月已取締1萬3000餘件超速車,蒐證400餘輛噪音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PUA訓練男性「勾引女人上床」成新興產業 記者臥底揭爭議內幕

諷高雄沒市長!柯文哲再酸:韓國瑜什麼都還沒做 比較沒壓力

民眾黨第二波提名10立委 柯文哲:三黨不過半是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