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方向盤左邊「神奇桿子」功能曝 駕駛:一堆人不知道正確使用能少很多車禍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駕駛發文分享,「科普一下路上很多汽車駕駛都不知道的功能,方向盤的左邊有個神奇的桿子」,讓其他人笑說「有些人可能選配的」、「終於解決世紀之謎了!」

▲▼ 開車,三寶,方向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每輛車都有這根「神奇桿子」。(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一段親自示範的影片,他寫道,這根神奇桿子「往上撥,右邊的燈就會閃;往下撥,左邊的燈就會閃。估計很多駕駛都忘了自己車有這麼先進的配備,正確使用能他O的減少很多車禍。」

原來原PO口中的「神奇桿子」就是「方向燈撥桿」,想藉此酸有用路人變換車道不會打方向燈。對此,其他網友笑說,「對於三寶來說,方向燈是選配」、「當你大晴天看到對向道的汽車雨刷搖起,請盡速迴避」、「我還知道輕輕撥一下會閃3秒」、「好文不能沉,此文具有正面教義。」

還有人留言,「更神奇的是,右邊燈亮,右後方的車就會加速;左邊燈亮,左後方的車就會加速。」而原PO也補充貼出一張圖,只見上頭寫道「如果你的儀表板無時無刻都亮這個燈,代表你他O是個王八」,原來這個燈是「遠光燈」。

▼原來神奇桿子就是「方向燈撥桿」。(圖/資料照)

停車前早關冷氣、方向盤擺正 好習慣讓愛車延年益壽免早夭(圖/資料照)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