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到狗王!媽出門散步狂犁田 2年教成天使汪:還好沒放棄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飼主陳麗卿4年前領養愛犬「牛頭妞兒」,不料抱回家後簡直教到崩潰,她忍不住打給原飼主求救,才知道自己選中的是整窩奶汪裡「最難帶的那隻」,聽了差點昏倒。不過,陳麗卿並沒有輕易放棄,持續努力教育,終於讓牛頭妞在2歲半時開始穩定下來,現在4歲的牠已是乖巧又愛撒嬌的「天使汪」。

▲領養到狗王!媽出門散步狂犁田 2年教成天使汪:還好沒放棄。(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牛頭妞1個月大時的可愛模樣。(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麗卿在臉書公開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當時原飼主因為認同她的飼養觀念,請她第一個挑選幼犬,在一整窩7黑2黃的奶汪中,她第一眼就相中牛頭妞,「牠有黝黑又亮晶晶類似黑絨的皮毛,23天大就健步如飛的四肢和高舉的尾巴......然後我跟老爺就被牠的外表催眠騙去而選擇了牠。」

▲領養到狗王!媽出門散步狂犁田 2年教成天使汪:還好沒放棄。(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體型龐大的牛頭妞過去個性不穩定,常帶著媽媽「犁田」,後來使用嘴套式訓練牽繩來改善。(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殊不知,抱回家後才發現,一切都不如想像中美好。陳麗卿回憶,牛頭妞從小力大如牛,餓也哭飽也哭,因為還不會自己吃飼料,必須4小時餵一次奶,3個月大時前腳罹患水瘤囊腫,右邊腫完換左邊腫,為了讓愛犬快點痊癒,家裡特別訂製了鏽鋼大狗籠。(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陳麗卿崩潰表示,妞妞可以說是她養狗以來最難搞定的一隻,「吃飯手動餵食更別提了,光戶外上廁所就教了7個月,咬壞東西更是家常便飯,散步帶媽媽仆街犁田時有所聞,哪天想到還來個跳水庫或蓮花池變身泥巴狗......。」(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後來陳麗卿打電話給原飼主求救,對方回應,「妳們把一窩裡最難帶的那隻帶回家去了,建議妳們最好都一直綁著或關籠子裡,不然很快就會被車撞死哦!」原來,原飼主本來想把最乖的送養給她,不料她卻被牛頭妞可愛模樣迷了心竅,就這樣帶回「狗王」,說來也真的是緣分吧!

▲領養到狗王!媽出門散步狂犁田 2年教成天使汪:還好沒放棄。(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牛頭妞現在乖巧穩定。(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有網友好奇,是否結紮後才改變了牛頭妞的個性?對此,她也回應,牛頭妞1歲結紮,直到2歲半才穩定下來。面對難搞的「狗王」,陳麗卿用盡方法,比如犁田無數次後,決定使用嘴套式訓練牽繩來改善暴衝,「一晃眼四年過去了......,經過阿母的努力,牛頭妞兒現在穩定塞奶又乖巧,更不用一輩子綁住或關籠,現在親人又活潑,還好當初我有堅持下來,沒有輕易的放棄教育牠!」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領養到狗王!媽出門散步狂犁田 2年教成天使汪:還好沒放棄。(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牛頭妞對爸爸撒嬌的方式充滿了愛。(圖/有點毛毛的/飼主陳麗卿)

※本文依據《有點毛毛的》版規撰文處理,投稿圖文和影音一經獲選,其著作財產權歸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本公司有重製、公開傳輸、公開發表、公開散布之權利。 未能第一時間告知敬請見諒!版規全文請點我。

※ETtoday寵物雲邀您一同支持「領養不棄養」,幫助更多流浪動物找到幸福的家!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高山犬有點毛毛的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