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功夫橘貓「折手擠屋簷」曬日頭 廟方一看秒貼暖心公告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台中橘貓「咪咪」原先在樂成宮附近流浪,廟方人員王聖華看牠常被狗欺負、貓生辛苦,於是決定將牠留在廟裡生活。這天咪咪趴在屋簷睡午覺,身體擠在瓦片的縫隙時雙手折了起來,如此可愛的身影吸引不少進香民眾前往朝聖。(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廟貓「咪咪」睡在屋簷上模樣可愛。(圖/有點毛毛的/網友EriKa Lin授權提供)

▲廟貓「咪咪」睡在屋簷上模樣可愛。(圖/有點毛毛的/網友EriKa Lin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常和咪咪相處的黃薪糖小姐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因為咪咪曾是浪貓,性格比較獨立,鮮少對進香客撒嬌,平常在廟裡到處亂晃,吸引不少目光,「先前聽聞牠沒有自己的貓砂盆,都要憋到傍晚才出去廟外面上廁所,我怕牠持續這樣會影響身體,於是特地買了砂盆和一些吃食,從此才和咪咪熟上。」

▲咪咪是廟裡最受寵的孩子。(圖/網友賴宥蓁授權提供)

▲咪咪是廟裡最受寵的孩子。(圖/網友賴宥蓁授權提供)

▲廟方為咪咪貼上公告。(圖/有點毛毛的/網友EriKa Lin授權提供,下同)

▲廟方為咪咪貼上公告。(圖/有點毛毛的/網友EriKa Lin授權提供)

咪咪已在廟裡住了3、4年,民眾知道有如此可愛的廟貓都會特意前來拍照,不過咪咪若被陌生人撫摸會有些緊張,於是廟方人員特意在「進香路線」的告示牌下貼了暖心公告,上頭寫著「請善信大德,保護廟貓咪咪,愛牠請勿驚嚇及拍背!」為的就是要讓咪咪在廟裡起居時能不被太多人驚嚇。(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廟裡各個角落都能發現咪咪的身影。(圖/臉書粉專「樂成宮慕容咪咪」授權提供,下同)

▲廟裡各個角落都能發現咪咪的身影。(圖/臉書粉專「樂成宮慕容咪咪」授權提供,下同)

▲咪咪到處偷喝水。(圖/臉書粉專「樂成宮慕容咪咪」授權提供,下同)

▲咪咪到處偷喝水。

現在咪咪成為樂成宮裡的「招牌亮點」,每每到了中午就跳上屋簷睡午覺、曬日光浴,有時甚至還會偷喝供奉的水,十分調皮。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牠午睡的照片,引來網友紛紛留言,「有項圈耶」、「塞好塞滿」、「完美的卡住」、「好有愛的公告」、「折手手❤」、「廟公喵你好,你可以吃魚魚嗎?你好可愛喔」、「超強廟喵!」、「蘇西~」、「每次去牠都在不同的地方,然後喵喵叫」。

本文依據《有點毛毛的》版規撰文處理,投稿圖文和影音一經獲選,其著作財產權歸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本公司有重製、公開傳輸、公開發表、公開散布之權利。 未能第一時間告知敬請見諒!版規全文請點「我」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橘貓廟貓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