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國脫歐再喊停!馬克宏秒致電強生:對誰都沒好處

▲▼英國首相強生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右)。(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19日表決通過「萊特溫」修正案,要求再延後脫歐期限,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1日離開歐盟的諾言也無法兌現。表決結果出來後,法國總統馬克宏立刻與強生通話,並表示拒絕協議對誰都沒好處,英國應該要尊重期限,不應該再有任何延後。

表決結果出爐後,始終表達強硬立場的馬克宏立刻和強生通話,表示再次延後脫歐「對誰都沒好處。」馬克宏先前曾說,他相信英國會同意新協議,若遭否決也不該再延後脫歐,「應該尊重10月31日的期限,我不認為應該給新期限。必須結束這些談判,並著手協商未來雙方之間的關係。」

法國外交部人員向路透社表示,新版的脫歐協議已經過協商,是否通過全部取決於英國,「必須進行有意義的投票。」消息人士強調,法國將與其他歐盟成員國討論,現階段無法做出決定。

英國下議院以322票贊成、306票反對,通過保守黨倒戈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動議,要求國會先決定要如何執行脫歐相關法案內容,再針對強生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當天修正案通過後,強生必須依《班恩法案》(Benn Act)申請延遲脫歐,將最後期限推遲3個月至2020年1月31日。

►脫歐又挫敗!BBC分析6個下一步 第2次公投、全面撤回都有可能
►脫歐受阻...強生將致函歐盟要求延後「拒簽名」!堅持延遲是錯誤
►強生糗翻!霸氣喊月底脫歐 表決結果「再延期」專家回:歐盟也不會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