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警官血腥緝毒…殺死2鎮長 杜特蒂:自由地殺人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鐵腕緝毒戰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發動「緝毒戰」,誓言根除菲國的毒品犯罪。杜特蒂日前宣布任命有高度爭議的「死神」警官執行新任務,且高調表示,「去那裡自由的殺人吧!」

杜特蒂任命擁有「死神」稱號的警官艾斯培尼度(Jovie Espenido)到巴科洛德(Bacolod)執行緝毒任務,並在一場對商業人士的演講中高調表示,巴科洛德的毒品非常氾濫,「我告訴艾斯培尼度,去那裡你可以自由地殺死所有人(毒販),這些狗娘養的,開始殺人吧!我會陪著你去坐牢的。」

此話一出,菲律賓人權委員會痛批,總統正在「縱容」警察更肆無忌憚地侵犯人權,「這不是該從總統嘴裡說出來的話。」杜特蒂則說,他一點也不關心人權,如果毒販拒捕的話「格殺勿論」。菲國警方發言人巴納茲(Brig Gen Bernard Banac)緩頰表示,杜特蒂的說法只是誇飾,「這強調總統根除非法毒品的競選承諾。」

ESPENIDO DUMATING NA SA ILOILO Police Lt. Col. JOVIE ESPENIDO dumating na sa ILOILO at nag-courtesy call kay Police...

Jovie Espenido 發佈於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艾斯培尼度是個非常有爭議的人物,在過去幾年的緝毒行動中,曾經因對方「拒捕」而殺死兩名鎮長,而他也向巴科洛德的居民表示,這次的任務有別於以往,「人們看到我過去的作為,但這次完全不一樣。」巴科洛德鎮長也在9月對緝毒戰表達支持,「杜特蒂滿意度非常高,代表這就是人民想要的。」

從杜特蒂上任以來,約有6660人在緝毒任務中喪命,其中包含12名市長和8名副市長。不過,據最新民調顯示,有82%的受訪者非常滿意杜特蒂的政績,認為該國的毒品與犯罪活動減少很多。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副主任羅伯遜(Phil Robertson)則說,「這種活動居然受到民眾支持,這才是最需要調查的地方,這些數據真的太可笑了。」

►菲律賓監獄每年死5200人!30人牢房硬擠131人…肺結核失控蔓延
►血腥「緝毒戰」超有感?杜特蒂滿意度狂飆82% 發言人:你們不了解菲律賓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