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媽獨門撇步! 料理前先「餵蛤蜊喝奶」 女兒一吃驚呼:真的變超肥滿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平常料理蛤蜊以前都會先泡水讓牠吐沙,但一名女網友今天卻看到媽媽把蛤蜊泡在「奶粉水」裡,據說這樣每顆都會吃得超肥滿,煮出來的蛤蜊還會噴汁。不少網友見到這項作法,紛紛驚訝地說,「大開眼界!」

▲▼煮蛤蜊前先泡奶粉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般泡鹽水沒什麼稀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餵蛤蜊吃奶粉是媽媽的獨門撇步,先把牠們泡在鹽水中,再撒入適量奶粉攪拌均勻,接著只要靜靜等待,這些小生物就會開始吐沙和「喝奶」,媽媽過去都是用這方法煮出美味的蛤蜊湯給家人喝,而且意外的是,這方法還真的有用,泡過奶粉水的蛤蜊會瞬間變得飽滿多汁。

▲▼煮蛤蜊前先泡奶粉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泡奶粉水是原PO媽媽自創的秘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是第一次見到這作法,有點半信半疑地問,「煮出來會有奶味嗎?」原PO回應,吃起來不會有特別的奶味,「可是很肥是真的!」其他人也表示,「真的假的啦!我可真的會去試喔!」「成本很高 ,要吃完。」「那應該泡雞精!這樣蛤蜊會比較營養!」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秘訣,「我都加紅標料理米酒。」「用太白粉也可以。」「我都加蘇格登。」

不少網友對於「蛤蜊泡奶粉水」是否能把沙吐乾淨存有疑慮,事實上,撇除把蛤蜊變肥滿的小偏方,有3種確定有效的蛤蜊吐沙妙招,第一是泡鹽水;第二是泡溫水,把蛤蜊放在50度的溫水中,大約15分鐘就能直接料理,而且同樣也能讓蛤蜊變得更鮮美;第三則是在水中滴一些食用油,蛤蜊缺氧後就會快速吐沙,無論是用哪種方法,吐完沙的蛤蜊要迅速料理,不要再冰回冷藏,以確保食材新鮮。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