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小系統」浣熊、博羅依雙颱動向曝 彭啟明說本周天氣:要有心理準備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2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和宜蘭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中以山區和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較高;周一(21日)到周三(23日)水氣減少;周四(24日)起水氣又增多。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中度颱風浣熊比預期的長壽、強度也維持不錯,「算是滿令人驚奇的小系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未來幾天都是東北風影響,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浣熊颱風和博羅依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花蓮、台東偶爾有局部降雨,至於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今各地低溫19到23度,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5到27度,花東和中南部約28到3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指出,周一到周三東北風減弱、水氣少,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降雨量較少;周四起水氣增多,周五、周六東北風有機會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降雨較明顯。他說,至於中南部未來一周基本上都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降雨。

張承傳表示,未來一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高溫部分,周一到周三、周四,北部、東北部約26到28度,周五、周六雲量增多約25到26度,中南部沒太大變化,約30到32度。

張承傳指出,中度颱風浣熊今偏北移動,之後往東北方向遠離台灣,周一強度會迅速減弱;至於輕度颱風博羅依估西北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有機會在距離台灣還有2000多公里遠時北轉,強度有機會變中颱。

▼雙颱估對台灣無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在臉書說,20號浣熊颱風比預期的長壽、強度也維持不錯,算是滿令人驚奇的小系統;之前就有提醒受到它外圍水氣的影響,周末北部的降雨機會偏高,台北19日晚間也下起一陣一陣的雨勢。

彭啟明在19日的「兩分鐘報天氣」說,「未來大概這幾天到下周都是屬於東北風天氣型態,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溫度還沒明顯往下拉,降雨大概都是北東迎風面偶陣雨,中南部相對很穩定,要注意空氣品質,東半部雲量比較多。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