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派遣護衛艦前往中東海域 執行打擊海盜任務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護衛艦DDH-183,雖然號稱是護衛艦,但實際上已經是準航母。(示意圖/路透社)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9日透露,關於向中東派遣自衛隊,政府已開始協調,計劃新派出1艘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和現有的負責打擊海盜的護衛艦一起,以2艘艦船在阿拉伯半島近海執行警戒監視任務。

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對其所配備的中大型軍用艦艇的特殊分類命名,其噸位與性能和其他國家包括直升機航空母艦、兩棲登陸艦、驅逐艦和巡防艦之類的水面戰鬥艦隻相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出雲號」雖然號稱是護衛艦,但實際上已經是準航母。解放軍的護衛艦,則相當於台灣的巡防艦。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