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台南金華路遭2蛋襲!韓粉氣炸了…15年前阿扁、呂秀蓮也在這中2顆子彈

▲高雄市長韓國瑜晚上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但沒想到突然遭到不明民眾攻擊丟雞蛋,並讓女隨扈中蛋。(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突然遭到不明民眾丟雞蛋攻擊。(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柯振中、洪靖宜、洪正達/台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9日在台南水萍塭公園舉辦造勢大會,與馬英九、吳敦義一同進場,掀起全場高潮,不過他在造勢結束後,有2名抗議民眾朝他丟雞蛋,引發現場混亂。巧合的是,前總統陳水扁與呂秀蓮早前為了選舉遊街拜票,經過水萍塭公園附近時,遭到2顆子彈槍擊,分別導致腹部、膝蓋受傷。

韓國瑜19日在台南的首場造勢結束後,準備搭車離去,不料這時突然有2民抗議民眾出現,向他丟出2顆雞蛋。一旁的隨扈見狀,立刻高喊「有人丟東西」,拿起防彈公事包阻擋,但仍有4、5名隨扈「中蛋」。

▼韓國瑜離場時遭人丟雞蛋,隨扈立刻打開防彈公事包「擋蛋」。(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離場時遭人丟雞蛋,隨扈立刻打開防彈公事包            。(圖/記者洪靖宜攝)

事件發生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第一時間表示,會接受不同的聲音,「就是民主真諦」,同時也對無辜受波及的人表達歉意。

儘管韓辦決定不計較,台南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回應,韓國瑜結束行程,準備上車離開時,有民眾投擲雞蛋,造成現場民眾遭到蛋汁波及,會調閱監視器積極偵辦,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

▼有人在韓國瑜離場時丟雞蛋,一名民眾右手還有蛋汁。(圖/記者洪正達攝)

▲有人在韓國瑜離場時丟雞蛋,一名遭波及的民眾右手還有蛋汁,陳述當時情況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粉得知這起襲擊,氣炸回應,「半個月查不出來!台南市警局長下台」、「民主的可貴是在尊重,這種行為真的夠低級」、「沒有愛與包容啦,依組織犯罪偵辦到底」、「看得出來不理性的另有一群人」、「怎麼這麼沒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前總統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早前競選時,正是在此地遭到子彈打中。2004年3月19日下午,陳水扁與呂秀蓮在台南掃街拜票,行經水萍塭公園附近的金華路時,在車上遭到2顆子彈打中,造成腹部、膝蓋受傷。

當時的槍擊事件震驚台灣社會,外界分析,當時2人之所以會勝選,是因為這起事件對隔天的投票結果產生影響,才導致連戰、宋楚瑜陣營落敗。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