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保險排第2!失聯朋友「突然約你原因」Top10 第1名起手勢網秒懂

講電話。(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是否也常遇到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約你喝咖啡?(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畢業後同學們各奔東西,能保持密切聯絡的五根手指頭算得出來,而你一定遇過,在學校僅點頭之交,出社會後超久沒聯絡的「朋友」某天突然出現,寒暄幾句後就想約你「出來聊聊」,孰料對方別有目的,讓人超失望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網友討論久未見面的朋友,突然找上自己的荒唐理由Top10,赴約前請三思。

第10名:辦同學會
久不見的朋友突然約碰面,就是要找昔日同學一起辦場同學會敘敘舊啦!負責的同學翻開封印已久的畢冊,一個個打電話、傳訊息,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你。

第9名:找地陪
出去玩人生地不熟,比起花時間上網搜集資料,冒著可能踩雷的風險,還不如直接打開通訊錄,找找「住當地」的朋友有沒有空帶著自己一同出去走走,吃著在地人極推的「隱藏版美食」又不用人擠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8名:想要談心
事實上也有人突然約你,真的只是單純想與你喝杯咖啡,聊聊高中、大學生活發生的趣事敘敘舊;或是臉書「動態回顧」突然跳出N年前的照片,而想起了你。

第7名:找你加入老鼠會
失聯已久的好友突然找上門,也可能是壞事,這種人一開始會正常聊天,接著談到自己最近「正在發大財」想與你分享賺錢好康,大多必須先繳錢入會,卻非以販售商品為目的,就是俗稱的老鼠會,千萬別上當啦。

手機,低頭族,上班族,女性,講電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職場上需要人脈時,失聯一陣子的朋友成為最好的幫手。(示意圖/資料照)

第6名:想利用你的人脈
有句話說「出外靠朋友」,有在職場上打滾過的人都能了解人脈的重要,尤其是「需要別人介紹工作」時,就需要借用他人人脈,因此翻開久未連繫的朋友清單,想請你幫幫忙。

第5名:失戀想找人聊
感情受挫讓人感到脆弱,有時不想找太親近的朋友傾訴,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成為他們大吐苦水的對象?有網友說,自己有個朋友失戀都和自己說,只要突然又找上門,就知道「又被甩了」。

第4名:想借錢
有許多網友分享,平時不會連絡的朋友,突然找上門肯定沒好事,其中又以借錢應急的佔多數,可能是因為自己「好說話」的個性,默默成為大家的佛系錢莊。

▲▼戀愛,手機,情侶,聽音樂,聊天,感情,男女,兩性,交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過去也曾有許多網友在與前任重逢後又重燃愛火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第3名:求交往或復合
若對方是你的前任,消失一陣子又突然出現,真的是想你了!聊沒幾句就能看出他心意,想求交往或復合。若不想惹禍上身,一開始最好就不讀不回。

第2名:賣保險
不少大學朋友畢業後投入保險業嗎?這是個極需人脈的行業,使得剛踏入職場的菜鳥們都先挑身邊朋友下手。雖然覺得有點困擾,但也有網友因個性太好、難拒絕而捧場買一下。

第1名:找你做直銷
「你有夢想嗎?」這是網友票選最害怕聽到的話!只要出現這個起手勢,下一秒對方話匣子大開分享自己正在做某個「事業」,期待夥伴一同加入,共同打拚,月收入翻倍再翻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