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罕見疾病變得超會生!36歲媽生44個小孩 醫生切除子宮才停止生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對於少子化的煩惱已經達到國安問題層級,但是世界上卻也有人煩惱的是自己太會生小孩,在非洲烏干達一位媽媽瑪莉恩(Mariam Nabatanzi)因為罹患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導致卵巢特別發達也異常容易排卵,導致她在36歲的時候就已經生了44個孩子。

根據《鏡報》報導,瑪莉恩今年40歲,在12歲時就結婚,她在結婚第一年就剩下第一胎的雙胞胎,在36歲時已經生下44個孩子,其中包括6組雙胞胎、4組3胞胎、5組4胞胎,後來有感於自己實在太容易受孕,於是去就醫求診,才發現自己的卵巢比一般人大,而且吃避孕藥還會有危險。

▲瑪莉恩卵巢過大,狂生三胞胎、雙胞胎。(圖/路透社)

▲瑪莉恩卵巢過大,狂生多胞胎。(圖/路透社)

烏干達醫師查爾斯(Charles Kiggundu)表示,瑪莉恩罹患的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卵巢會變得異常容易排卵,一周內可能會排數個卵,所以也就導致多重卵著床的機率增加。

為了避免再度懷孕,醫生以外科手術切除瑪莉恩的子宮,由於她的丈夫在3年前拋家棄子,現在她獨力扶養還存活的38個孩子們,她現以當理髮師、裝修工、撿回收金屬維生。

在烏干達,平均每個女性生育5.6個孩子,是非洲數一數二的國家,世界銀行統計,全球平均生育數為2.4個孩子。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