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國瑜離場遭民眾蛋襲 蔡英文台南競總:請警方儘速偵辦查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晚上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但沒想到突然遭到不明民眾攻擊丟雞蛋,並讓女隨扈中蛋。(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晚上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但沒想到突然遭到不明民眾攻擊丟雞蛋,並讓女隨扈中蛋。(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晚上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但沒想到突然遭到2名不明民眾攻擊丟雞蛋,並讓女隨扈中蛋,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呼籲民眾不要做出過激的行為,讓不同陣營的人借題發揮,至於相關事件,希望警察機關儘速偵辦查明。

針對韓國瑜今日造勢晚會事件,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發表聲明如下:台南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城市,歡迎各種多元的意見呈現,但是我們不希望任何挑釁激化的語言或動作,造成情緒性的對立。

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指出,身為總統候選人,不應該動輒以「窩囊」等語言企圖激怒選民,我們也呼籲民眾不要受到類似言論的挑釁,而做出過激的行為,讓不同陣營的人借題發揮。至於相關事件,希望警察機關儘速偵辦查明。

據了解,19日就在結束台南首場造勢晚會之後,韓國瑜在隨扈的保護下準備要搭車離去,突然間在人群之間有人向韓國瑜丟擲不明東西,還好沒有打中韓國瑜,但是卻擊中了護衛隊,隨扈一發現這個情況後,立刻高喊:「有人丟東西」,但沒想到4到5名的隨扈都被丟到了,仔細看才知道是雞蛋,而在一陣混亂當中,有平面媒體記者也遭受波及。

一名被蛋液波及到的民眾表示有人從車後丟東西,故意要丟韓國瑜,「我只看到兩個東西,不過我看不清楚,我以為這邊的人有抓到,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這個舉動已經激起現場支持群眾的怒氣,有人高喊:「抓起來,要抓起來」、「太過分了」、「抓起來揍死他」。

台南市警六分局指出,六分局執行10月19日韓國瑜造勢晚會勤務,於晚上8時許,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結束行程,準備上車離開之際,在永華路一段(西往東,近金華路口)有不明人士混雜於座車右後方人群中,朝人群拋擲雞蛋,雞蛋碎裂打中專責韓隨護編組人員,並波及數位協勤隊民眾,專責隨護編組即以防彈公事包護衛安維對象進入車內,經確認安維對象未受到雞蛋波及,安維對象車隊於8時2分許離開現場。市警六分局刻正調閱監視器積極偵辦,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台南市長黃偉哲亦齊聲譴責暴力,也指示全力偵辦,儘速破案。

另1名蘇姓男子,於19日晚上6時20分許,騎車行經樹林街欲左轉夏林路時,適逢人潮過馬路,因不滿斑馬線上人潮擋路,即長按喇叭,造成路人恐慌,復又折返至公園大門口,辱罵及作勢欲攻擊民眾,經員警制止,該男子轉而攻擊員警臉頰及胸口並扯破制服,當場即遭警方壓制,後以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偵辦。(22時37分更新警方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