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A培訓師「月入破40萬」 達到「百人斬」經歷才能入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PUA(Pick Up Artist,指把妹術、搭訕術)近年在大陸流行,受害者也越來越多。一名專門檢舉PUA的舉報人透露,警方最近已開始注意不肖的「PUA培訓班」,但仍有許多人投入這一行,就是為了可觀的收入,「PUA講師月入可以破10萬元(約43萬元新台幣),但門檻也高,必須要有『百人斬』經歷,就是與100名女性發生關係。」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舉報人表示,PUA在現在來說,就是一個專門傳授玩弄女生套路的團體,但坦白說,一開始並不是這個樣子,「很多人去學,並不是要用來傷害女性,只是想加強自己與女生互動的技巧。」

舉報人提到,他在2015年談了一場失敗的戀愛後,發現自己有跟女生溝通交流方面的問題,正好在網路上注意到了PUA的廣告,就買了一套PUA團體的網路課程,價格是998元(約4.3千元新台幣),也進入到PUA內部的交流群組。

▼PUA講師向學員炫耀,自稱一天睡三個。(圖/翻攝澎湃新聞)

▲▼PUA講師炫耀「一日睡3女」 3步教乖乖男「夜店最速脫單」。(圖/翻攝澎湃新聞)

舉報人指出,在交流群組內,講師會教一些套路,像是怎麼認識女生,怎麼發生關係的整個過程,「不只是紙上談兵的建議,講師、同學們甚至還會悄悄的拍下來,發到群組裡面,跟大家分享。」

由於在群組裡面看到太多受害者,舉報人決定站出來,他說,很多受害者只是學生,還有一些未成年的,「最早我是網路舉報、電話舉報,但那時是2016年,PUA這個詞很多人根本就沒聽過,所以舉報機關的人很多都聽不懂。」

舉報人表示,為了讓大家清楚PUA是什麼,他於是把PUA團體的影片抓出來,剪輯以後發到網路上,終於引起了網路警察的注意,「那個PUA團體後來就被警方拘留了37天,總共18個人,有幾個是取保候審一年。」

▼大陸官媒報導PUA。(圖/翻攝微博)

▲▼ PUA培訓師「月入破40萬」 擁有「百人斬」經歷才能入行。(圖/翻攝澎湃新聞)

不過,這些人被放出來以後,並沒有收斂,反而是做回了老本行,而且擔任PUA培訓講師的人還越來越多,都是為了高昂的收入。舉報人指出,PUA講師每個月的收入都可以破10萬元,但要成為導師,也有個考核標準,就是「百人斬」,必須得推倒100個女生,發生關係。

除了一夜情、感情糾紛以外,PUA團體確實引起了一些社會問題,江蘇網路警察5月就公布了一起違法PUA事件,一些教程以「自殺鼓勵」「寵物養成」「瘋狂詐取」為賣點,教唆或偽裝成功人士,誘惑涉世不深的女性來詐取錢財,或傳授如何通過暴力征服,讓女性崩潰甚至想不開。江蘇網警甚至發現,有人學習之後用到實踐當中,還得意的跟朋友炫耀。

事實上,PUA最早是指透過系統化學習、實踐,還有完善自我情商的男性,後來又指很會吸引異性,讓異性著迷的男女們,並沒有負面的定義。不過,近年卻被很多人用於欺騙、把妹、一夜情,與「榨取女性、歧視女性、物化女性」綁在一起,失去原本的意義。

▲▼  PUA 。(圖/翻攝自知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