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提案助台固邦交 外交部: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合作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有關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等多位跨黨派眾議員於18日提出「台北法案」以助我國鞏固邦交,外交部19日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台北法案」在國會審議的後續發展,並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

外交部表示,對於美國國會積極採取具體行動協助我方鞏固邦交,表達誠摯感謝,中國近來連續策動索羅門群島及吉里巴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意圖打壓並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逼迫我國接受「一國兩制」,已引起台灣民眾的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我國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絕不會因中國的壓力而退卻」,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台北法案」在國會審議的後續發展,並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