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過的話被寫出來! 楊謹華吐實話:當下滿受傷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楊謹華在民視《鏡子森林》飾演社會線記者,為戲做足功課,事先和業界某一記者深聊4小時,她說,記者工作真的不容易,彼此互相尊重。但她也坦言,曾被某一篇報導傷過,「明明沒有說過的話,就被寫出來。」是否跟該記者和解?她說:「可以了解他為何這樣寫,事情過了就過了,當下滿受傷,但情緒來得快去得快。」

▲▼楊謹華出席民視《鏡子森林》特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謹華出席民視《鏡子森林》特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她和輔大新聞系同學一起先看精華版,看完片不自覺落淚,楊謹華解釋,是因為「高明」這個角色真的很辛苦,「她堅強、有韌性地承受了職場、愛情、親情的壓力也不畏懼!」宣傳時再重溫她的人生,覺得當時拍攝承受很大壓力,一時沒有辦法抽離,情緒有些波動,有時看新聞還會情緒低落,是否影響身旁老公,她笑:「這要問他啊。」

▲▼導演鄭文堂、楊謹華出席民視《鏡子森林》特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導演鄭文堂、楊謹華。(圖/記者張一中攝)

該劇的概念,旨在描述女主角身為政治線記者的心境,「一位資深記者在報導的過程中,每一篇報導都像走在森林裡,在探索新聞真相和權利時,你擁有一支筆、擁有權利、擁有第四權,當你在寫別人的同時,也反射到自己!」導演鄭文堂強調,這就是一個報導者的心境,記者並不是想寫什麼就能寫什麼,記者所面臨到的壓力和威脅是外界無法想像。楊謹華則說,詮釋角色時,最驚訝的是記者在利益的誘惑,到底應該如何面對。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