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深夜發內部信「選承攬還僱傭」員工:不是非黑即白

▲▼師大附中門口擠爆FOODPANDA外送員。(圖/網友吳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Uber Eats、foodpanda等外送平台全台趴趴走,迅速崛起也導致事故量增加。(圖/網友吳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近日foodpanda、Uber Eats車禍接二連三發生,讓外送員與業者間僅是「承攬」關係浮出檯面,引發社會討論。然而就在昨(18日)晚間,foodpanda透過群組發送「夥伴意見調查表」,想了解外送員對承攬和僱傭的意見。對此,foodpanda僅回應,重視外送夥伴的意見與需求,希望能透過持續了解,進而優化彼此間的溝通管道。

▲▼Foodpanda外送員又出車禍,違規越雙黃線迴轉,遭後方機車追撞。(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外送員表示,先前公司大規模招人,導致路上充斥外送員機車,出事比例自然提高很多。(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foodpanda昨(18日)晚發出「夥伴意見調查表」給同仁,想了解外送員對承攬和僱傭的相關意見,表單上說,「為打造更良好的外送服務環境,營運組希望了解外送夥伴的合作需求,請各位外送夥伴查看下表合作條件分析,提供我們您寶貴的意見。」但目前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填寫,卻已掀起外送員間的一波討論。

▲foodpanda透過群組發送「夥伴意見調查表」 。(圖/記者彭懷玉攝)

▲黃姓外送員表示,「目前還沒有填寫表單,應該不是要我們從承攬或僱傭擇一,而是制定相對配套措施比較重要。」(圖/記者彭懷玉攝)

黃姓外送員表示,「目前還沒有填寫,應該不是要我們從承攬或僱傭擇一,而是制定相對配套措施。因為外送平台是近年剛興起的產業,新的產業用舊有的模式去規範就不太對,先前公司大規模招人,導致路上充斥外送員機車,素質參差不齊,出事比例自然提高很多。」

▲foodpanda透過群組發送「夥伴意見調查表」 。(圖/記者彭懷玉攝)

▲外送員補充,對公司來說,若是人少、單少賺不了,人多又擠壓到福利 。(圖/記者彭懷玉攝)

該外送員說,「加上外送平台之前被爆出月收入十多萬,也吸引求職者一窩蜂湧進,現在算是過渡期啦,之後會比較穩定,出事比例也會調降,騎車小心比起硬性規範來得重要。」

外送員補充,對公司來說,若是人(員工)少、單少賺不了,人多又擠壓到福利,聽說之前一大部分是公司自己倒貼的,「羊毛出在羊身上,若公司賺不了錢,要嘛調降薪水,不然就調高獎金門檻,不然應該不到一兩年就撐不下去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