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首長出勤調查/韓國瑜公假次數最多 鄭文燦「7-11」涉政治就如實請假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六都首長在去年12月25日就職,直到今年10月15日為止任期共295天,扣除96天的國定及例休假日後,平日須上班共計199天。根據《ETtoday新聞雲》向六都市政府索取的資料,在平日須上班199天中,台南市長黃偉哲上班天數為197天又2小時,為六都中最認真上班的市長,其次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名列第三,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第四,高雄市長韓國瑜位居第五,桃園市長鄭文燦墊底。

▲▼韓國瑜及立委候選人蔡育輝台南傾聽座談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請假後,展開全台下鄉傾聽之旅,19日出席台南傾聽座談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公假天數部分,韓國瑜18天又4小時,為六都市長之冠,接著依序為鄭文燦、柯文哲、侯友宜、盧秀燕,而請公假最少的是黃偉哲,上任至今尚未請公假。有薪休假方面,鄭文燦請假20天又6小時,為六都市長最多,接著依序為柯文哲、侯友宜、黃偉哲、鄭文燦,而盧秀燕就職至今,有薪休假是0天。至於有薪事假,韓國瑜請假6天、盧秀燕則是1天5小時,其餘市長0天。

柯文哲公假皆為出訪

根據北市府資料,柯文哲平日上班天數為174天又5小時,請公假15天、有薪休假9天又3小時,有薪事假0小時。

北市府表示,柯文哲出訪皆請公假。根據資料,柯文哲連任後,隨即在3月啟程訪美,為期8天的出訪走遍紐約、華盛頓、波士頓等美東地區。5月再出訪日本,4天行程造訪東京、富山、福島。接著7月則是照慣例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行程共3天,該次為雙城論壇首次走出上海市中心,到金山舉辦。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侯友宜上班天數第三名

根據新北市府資料,侯友宜平日上班天數為187天,請公假天數為10天又2小時,有薪休假1天又8小時,有薪事假0小時。

新北市府表示,侯友宜上任以來,兩度請公假出國,7月赴芬蘭、瑞典及挪威,9月再前往新加坡、泰國及越南考察,合計16天,扣除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為10天2小時,另請有薪休假1天8小時。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會面。(圖/翻攝自臉書)

▲侯友宜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會面。(圖/翻攝自臉書)

鄭文燦涉政治就如實請假

根據桃市府資料,鄭文燦平日上班天數為161天又4小時,公假天數17天,有薪休假20天6小時,有薪事假0天。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鄭文燦只要有涉及黨務、選舉或是政治的活動,原則上都會請假,以便釐清公私分際。因此,計算上班日的長短,各個首長會有不同。

詹賀舜指出,鄭文燦是「7-11市長」,全年無休,市民看得見,上任五年以來,始終如一,假日都在拚市政,甚至連過年期間也不例外,市長是不休假的鐵人市長,毋庸置疑;此外,縣市首長並沒有所謂的平假日之分,如果計算假日出勤,市長當然也是名列前茅。

▲▼桃園市長鄭文燦拜訪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葛來儀顧問以及前AIT理事主席,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的卜睿哲博士。(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拜訪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葛來儀顧問以及前AIT理事主席,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的卜睿哲博士。(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盧秀燕上班天數第二

根據台中市府資料,盧秀燕平日上班時數為187天3小時,請公假天數為10天,有薪休假0小時,有薪事假1天5小時。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杉根表示,盧秀燕上任至今,一共請了11天又5小時,10天是去英國、荷蘭市政考察,1天是公假,去做體檢,另外5小時是事假。

▲盧秀燕和荷蘭阿梅爾市長簽署交流備忘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和荷蘭阿梅爾市長簽署交流備忘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上班天數第一

根據台南市府資料,黃偉哲平日上班天數為197天2小時,為六都首長之冠,公假天數、有薪事假天數0天,有薪休假1天6小時。

台南市新聞處長劉怡伶提到,黃偉哲就任至今只請1天6小時有薪休假,因黃偉哲自上任以來,除在市府上班外,一直都在跑公務行程,連例假日也不例外,全力拚台南經濟與觀光行銷,這段期間也沒出國,幾乎天天上班,經向市府人事處詢問,黃偉哲至今只請1天又6小時有薪休假,而這些請假只都是1時、2小時等等短時間請假所累計的。

劉怡伶指出,黃偉哲平日公務繁忙,但總是會有私事要辦,黃偉哲謹守分際,都會依規定請假去辦,以才會有請幾小時的假的累計情況。

▲台南國際芒果節登場,市長黃偉哲邀請全世界觀光客,一起來暢遊芒果故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偉哲在台南國際芒果節邀請全世界觀光客,一同暢遊芒果故鄉。(圖/記者林悅翻攝)

韓國瑜公假最多

韓國瑜到本月15日正式請假之前,平日上班天數為174天2小時,其中公假天數18天,是六都市長中請最多的市長;另外有薪休假2小時,有薪事假6天。

新聞局回應,依人事處資料公假部分共請24天又4小時(若未含六日或例假日為18天又4小時),「請公差同樣是上班的一部分,國內公差包括參加行政院會、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赴立院拜會爭取登革熱預算、參加世新大學講座,以及美國商會演講等;國外公差則是前往東南亞、港澳深廈、美國等地招商,所以請假天數不能與市政執行度畫上等號」。

新聞局提到,根據行政院頒定的差假處理要點,連續請假四日以上才需報備核准,但高雄市府人事處,因應各界對高雄市府的嚴格監督,所以將韓國瑜每次的公出都向行政院登錄報備,就算是半天的公差也分秒不差如實登錄,所以六都狀況不同、不宜排名。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出訪星馬 。(圖/記者洪正達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