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怕失分才取消訪美? 朱立倫:他已表達堅定親美的態度

▲▼朱立倫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原預計11月訪美,但因為國內行程排滿,18日上午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時,親自告知取消訪問。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訪美的重點是要「說什麼」,韓國瑜已經清楚表達國民黨長期以來堅定親美的態度,台美關係的穩定並非靠民進黨。

朱立倫19日上午到北市文山區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關於歷屆總統參選人都會訪美,然而韓國瑜卻突然取消的看法,他表示,訪美的關鍵重點是要「說什麼」?韓國瑜已清楚表達國民黨長期以來堅定親美、堅定自由民主態度,也會非常明確的透過各種公開或私下場合向美方清楚表達。

▲▼朱立倫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補充,他自己、立院黨團、智庫成員已從8月、9月、10月分別訪問美國,相信美方朋友已經清楚台美關係的建立和穩定,是透過不分朝野大家一同努力的,尤其是國民黨從過去執政到現在,都保持堅定親美的態度,相信美方非常清楚,絕對不是像民進黨所說的「台美關係靠民進黨達到穩定」,「絕對沒這回事!」韓國瑜行程安排如果比較匆忙或緊迫,的確可以用其他方式向美方表達。

至於外傳韓國瑜取消赴美是擔心「失分」?朱立倫認為,用這樣的講法是不公平的,因為每次行程安排上,本來就會有選擇,過去也有參選人去日本或新加坡,且韓國瑜畢竟是現任高雄市長,開始請假天數也有限,應體諒在這種狀況下取捨行程的韓國瑜。

▲▼朱立倫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針對訪美表現好,可能有機會爭取到年輕票,韓國瑜這樣取消行程會不會有點浪費機會?朱立倫提到,相信接下來還可以透過其他方式,畢竟有非常多的方式可以在國內或國際媒體上發聲,大家也在看韓國瑜接下來要說什麼?尤其是台美、兩岸關係或國際情勢,只要韓國瑜能堅定國民黨長期親美、自由民主的立場,一定會獲得很多年輕朋友認同。

對於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代夫出征」的看法,朱立倫表示,僑界一向對他們很熱情,如果僑界有這樣的期待,李佳芬能夠代表韓國瑜,「這都是好事!」最重要是呼籲每個僑界朋友,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來投票,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立委參選人以及政黨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朱立倫陪立委賴士葆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