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癌醫中心200億教授憂台大失主權 管中閔:永齡完全沒介入校園

▲▼台大癌醫50億捐贈簽約記者會 ,台大校長管中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日前捐贈台大癌醫50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日前捐贈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高達200億。台灣大學今(19日)舉辦校務會議,校務會議代表、生命科學系教授施秀惠擔心,台大癌醫中心與永齡、郭台銘的合作,是否影響大學自主,也擔心癌醫中心的主導權是否在台大手上?校長管中閔回應,不管跟任何單位合作,都是以「產學合作」的方式處理,主導權都是在台大手上,永齡完全沒有介入。

郭台銘日前出資興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但因醫療器材未到位,目前只能小規模營運,隨後郭台銘又再加碼捐贈50億元追贈醫療器材,總共已捐贈20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臨床治療,醫學研究,病院,病房,智慧醫療,癌症。(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癌醫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施秀惠今日在校務會議上指出,郭董是成功的商人,但在打交道過程中,患者檢體資訊攸關智慧財產權、民眾的個人資訊等,如果不是台大主導,而是永齡基金會或郭董主導,將引發全國人民的極度關切。

功能性副校長張上淳進一步說明,郭台銘當初說好的捐贈,都是實物捐贈150億元,後面50億元捐贈包括人事費用及外包採購等所需費用,逐步到位,實物因未全部完成,目前無實際數字,現階段是試營運,癌症病人的化療藥局準備中,衛生局最近會來查證,12月預計可啟用化療,12月就可全面性對病人服務。

▲▼   台大校務會議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校務會議 。(圖/記者崔至雲攝)

管中閔表示,台大不管跟任何單位合作,都會依循產學合作規範,台大癌醫中心的主導權都在台大,教授們不用有特別疑慮,所有一切都依學校的規定辦理。張上淳也說,台大癌醫中心的院長和副院長都是台大派任,都是由台大主導,永齡沒有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